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首页>荣巷街道>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以网格员业务培训的“小笔锋”,写好社会治理的“大文章”

发布时间:2021-10-21 11:14 [ ]

   为切实提高街道专职网格员的综合能力素质,夯实基层社会治理工作基础。10月20日,荣巷街道组织辖区内66名专职网格员,以专业人员授课、实地参观和学习交流的方式开展专职网格员专题业务培训。

   培训活动以参观荣毅仁纪念馆开篇。荣巷是中国近代民族工商业领军人物荣德生、荣宗敬的生养地,也是原国家副主席荣毅仁先生的故乡,文化底蕴深厚。通过参观,网格员们了解了荣毅仁先生伟大的一生,他全心全意投身社会主义建设和改革开放事业,从我国民族工商业者的代表成长为国家领导人,在多个岗位和领域发挥了重要作用,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做出了重要贡献。

        街道政法委员侯锋华围绕网格化管理工作提出了三点工作意见:一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各社区要对照每月街道网格化服务管理中心运行情况通报对标找差,切实加强对网格化管理工作的组织领导,进一步提升全街道网格化服务管理水平,完成好网格化管理平台各顶既定工作任务。二要深入查找薄弱环节。为进一步提升全街道网格化服务管理水平,完成好网格化管理平台各项既定工作任务,各社区对照每月街道网格化服务管理中心运行情况通报对标找差,切实加强对网格化管理工作的组织领导,确保各项指标按时、保质落实到位。三要持续加大工作力度。一方面街道网格化管理中心要结合特色功能型“网格学堂”,构建常态化网格培训阵地,提升网格员业务水平。另一方面,要贯彻落实“大数据+网格化+铁脚板”工作机制,将隐患排查、矛盾调处纳入网格职能清单,优化奖励机制、条线衔接机制,推动网格员主动上门了解和收集社情民意,实现“人在格中走、隐患格中现、小事不出格”。

   街道网格化服务管理中心特意邀请了区网格化管理中心工作人员陈晓逸对专职网格员开展专题业务培训。作为网格化社会治理探索路上的“专家”,陈晓逸努力研究上级文件,不断提升业务水平,在网格化服务管理工作中,认真负责、成效突出,被评为2020年度“滨湖区最美坐席员”。此次培训,她结合自身工作经验,就网格化考核监测指标、“全民反诈”等工作要点、注意事项进行了详细讲解,对于网格员提出的各项问题耐心解答,将专业的知识分享给基层一线的网格员,为网格员的工作少走弯路提供有效辅导和帮助。

  近年来,荣巷街道践行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以“红网格”建设聚力,以“五心”工作法修内,用以“枫桥经验”筑阵,不断提升基层治理能力与治理水平,涌现出了一批优秀的网格员。培训结束后,街道还组织3名优秀网格员代表上台分享了先进经验。

  “无锡市最美网格员”刘娟、“无锡市网格化治理优秀社区—梁溪社区”代表冀文琦等围绕网格员的日常工作,分享了工作经验和心得体会。

   此次培训,也为进一步提升网格员队伍综合素质和凝聚力,为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打造平安滨湖提供了基本保障。

文章来源:荣巷街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