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缅怀先烈 致敬最可爱的人

——区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组织观看影片《长津湖》

发布日期:2021-10-21 09:26来源:滨湖区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为进一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近日,区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党支部组织开展“厚植爱国情怀、赓续红色血脉”主题党日活动,全体人员集体观看建党100周年献礼影片《长津湖》,缅怀先烈,致敬最可爱的人。

       影片以抗美援朝第二次战役中的长津湖战役为背景,讲述了71年前中国人民志愿军赴朝作战,在极端严寒环境下坚守阵地奋勇杀敌,成功扭转战场态势的感人故事。三个小时的影片,将长津湖战役的惨烈描绘得淋漓尽致,在零下40度的极度严寒天气下,面对武器装备、军事实力大大强于我方的美军,志愿军战士爬冰卧雪、克服缺衣少粮、冻伤减员等难以想象的困难,以钢铁般的意志和舍生忘死的拼搏精神坚守阵地,用血肉铸成防线抗下了一波又一波的轰炸炮击,创造了抗美援朝战争中全歼美军一个整团的纪录,打出了国威军威。

      “硬得硌牙的土豆”“冻成冰雕仍保持战姿的战士”......一幕幕悲壮的场景令大家潸然泪下,被志愿军战士英勇无畏的牺牲精神所感动,被中国军人用生命和鲜血保家卫国的血性和担当所折服,正是他们的流血牺牲、无私奉献,换来了今天的山河无恙、家国安宁。大家纷纷表示要珍惜现在的生活,继承和弘扬老一辈革命家的顽强意志和拼搏精神,笃行实干、砥砺奋进,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走深、走实,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推动公共资源交易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