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区卫生健康委开展中医药技能大赛

发布日期:2021-10-21 08:36来源:区卫生健康委员会

区卫生健康委开展中医药综合技能大赛

 

      为进一步加强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推进中医药人才队伍建设,切实提升中医药人员的实践技能和理论知识水平,近日,我区卫生健康委开展了一场中医药综合技能大赛。

      本次比赛重点为中医临床实践运用能力,理论知识水平和技能实践能力分别占总成绩的30%和70%。考察内容包括中医学理论与知识、中医实践技能、中医相关卫生法规等,包括中医诊断学、中药学、方剂学、针灸学、推拿学等。

      我区各级公立医疗机构在职职工积极踊跃参与,通过比赛评选出单位团体一等奖1个、二等奖2个、三等奖5个;根据个人综合成绩,评选出10名优秀个人。最终,此次初赛角逐出的个人前两名选手将与我区无锡市第二中医医院三名选手一起参加市级复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