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首页 > 投资滨湖 > 商务投资

江苏省数字商务试点社区名单公布——美湖社区光荣入选

发布日期:2021-10-20 14:10来源:滨湖区人民政府

  近日,江苏省商务厅公布省级数字商务试点社区名单,美湖社区名列其中,成为我区首个省级数字商务试点社区,全市仅三家单位入选。 

  美湖社区现有数字商务营业点163处、近4万平方米。辖区内商业网点通过自建小程序、第三方平台开展线上业务达100%,智能取货柜覆盖率达100%。社区内商业发达,湖滨商业街近在咫尺,贯穿小区的经贸路、望山路沿线店铺林立,这些商业立足社区,与社区共融共生,促进“线上线下”业态的互动融合。该社区围绕“数字社区”建设为创新目标,构建“服务三张网”平台,将志愿服务作为主要手段,进一步推广数字化应用与服务,让广大群众切身感受数字化服务的便捷与高效。社区与移动互联网企业密切合作,实现宽带网络接入覆盖率达100%、家庭宽带接入率达96.6%、5G信号基本实现全覆盖,为数字商务进社区提供了硬件支撑。 

  “我们将以本批次试点社区建设为契机,通过试点先行、以点带面,继续推动数字商务进社区,使社区传统商业服务向便利化、数字化、品质化转型,更好地服务居民生活。”区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