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首页 > 新闻中心 > 滨湖要闻

我区探索开发区人大监督又有新动作

发布日期:2021-10-20 14:10来源:滨湖区人民政府

  近日,蠡园街道人大工委组织17位市、区两级人大代表对蠡园经济开发区经济工作情况进行视察调研及评议、建议活动。市、区人大常委会领导曹佳中、赵虹路、徐勇强受邀参加,区领导贾效兵、周俊鹏、王路新均以代表身份参加活动。 

  人大代表们首先前往辖区内优秀产业项目建设基地,分别查看了江苏源清动力技术项目和芯卓半导体产业化建设项目。代表们在项目负责人的介绍下,实地观测了企业各种精密设备的运行与产出成品,在与技术人员的交谈中进一步加深对相关行业的理解,纷纷表示不虚此行。在随后举行的座谈会上,蠡园开发区经发局、财政局、招商局的相关负责人就开发区太湖湾科创带建设发展情况、开发区国有资产管理情况、重大项目招引及投产情况分别作了汇报,让代表们对辖区整体经济工作有了更直观的了解。针对相关情况汇报,代表们积极发言、各抒己见,提出进一步完善配套、清退产出较低企业、加强文化赋能、做好媒体宣传等意见建议。 

  会议指出,此次视察调研及评议、建议活动是区人大常委会在开发区人大监督方面的新进展,相比审议听取马山国家旅游度假区预算执行议题,本次活动听取的议题内容更多、范围更广,是开发区人大监督的新探索。下阶段,区人大常委会将在市人大常委会的指导下,进一步拓展开发区人大监督的范围和内容,为助推开发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曹佳中认为,滨湖区在探索开发区人大监督方面有力有序有效,继无锡国家旅游度假区破题试水后,又有新探索、新进展。为更好推进开发区人大工作,他建议,要积极完善开发区人大监督的体制机制,探索建立区级开发区委员会,建立开发区联络工委,抓紧制定开发区代表联席会议制度,推进街道选民议事会落地落实,使开发区人大工作精准监督更深入、作用发挥更有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