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首页 > 新闻中心 > 滨湖要闻

看得见听得到 接地气聚人气

我区广泛开展“人大换届选举宣传周”集中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1-10-20 14:09来源:滨湖区人民政府

  “人大人大,人民最大!”“选好代表为人民!”……10月14日上午,12位来自蠡园街道不同选区的宣讲员依次上台,信心十足地喊出各选区的选举口号,他们以饱满的热情、高昂的姿态赢得台下观众阵阵掌声。这是当天蠡园街道启动“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宣传周”活动时的场景。连日来这样的场景在全区各板块纷纷上演。 

  人大换届选举是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面对地区居民关心关注的何时选、谁来选、怎么选等换届选举相关问题,我区举办“人大换届选举宣传周”集中宣传活动,各镇、街道通过文艺演出、广场宣传等形式为居民普及知识、答疑解惑,提高大家的知晓率、支持率和参与率。 

  “我们将聘请百名宣讲员进社区、进园区、进单位,入户入企开展换届选举宣传,引导大家进一步加深对国家根本政治制度的认识,更加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蠡园街道人大工委主任许斌兵表示,积极发动宣讲员力量,将有助于提升广大居民对人大制度和换届选举事项的知晓率、支持率和参与率,助力高质量完成此次人大代表换届工作。 

  “户籍不在胡埭,是否可以持选民资格证明参加现居住地选区的选民登记?”“可以的。”在胡埭镇“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宣传周”活动现场,现场群众积极参与人大换届知识问答环节,通过一问一答,加深选民对换届选举重点环节和重要时点的认识。为提高人大换届知晓率,胡埭镇积极创新方式,借助各种平台,形成“线上+线下”齐宣传的格局。线上,充分利用微信群、公众号等多媒体互联网宣传方式,及时发布人大换届相关政策及公告,让居民足不出户也能了解此次人大换届选举的流程及重要意义;线下,通过文艺演出、讲座授课、布置展板、发放《给选民的一封信》等多种形式,在全镇形成浓厚的宣传舆论氛围,让换届纪律和相关政策家喻户晓。 

  在河埒街道“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宣传周”活动现场,文体志愿者带来歌舞表演《解放区的天》和《民主之歌》,为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宣传活动助力。过往的居民纷纷表示:“作为一名公民,应该主动参加选民登记,珍惜自己的民主权利,投好神圣一票,选出满意的人大代表。”来自街道、社区和企事业单位选区的18名宣讲员上台亮相并受赠宣讲工具包。下一阶段,该街道10个社区和6个企事业单位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宣传分站点也同步进行集中宣传,通过悬挂标语、张贴宣传画、发放宣传资料等多种宣传形式,以及电子显示屏、微信公众号等宣传平台,向广大职工、群众宣传人大代表换届选举的法律法规、相关知识,推动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顺利开展。 

  马山街道、山水城、荣巷街道、蠡湖街道等地也相继启动“人大换届选举宣传周”活动,用文艺表演、知识问答、面对面咨询等形式向广大选民生动宣传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的重要意义及有关政策。各社区还充分利用辖区电子屏、宣传栏等,转发相关宣传视频、宣传口号,张贴宣传版面,全力为人大换届选举营造良好社会氛围。同时,各选区积极开展选民登记业务知识学习培训会,为此次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做足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