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首页 > 新闻中心 > 滨湖要闻

小区“加改造” 居民“减困扰”

蠡湖街道以优质服务提升民生幸福指数

发布日期:2021-10-20 14:08来源:滨湖区人民政府

  “以前车两边随意停,有时送货三轮车还会随意停在院门口。现在都停在一边,路上很清爽。”这几天,蠡湖一号的居民们纷纷为于社区施划增设车位的举措点赞。 

  该项惠民举措是蠡湖街道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一个缩影,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该街道全力推动新老小区在设施改造、服务提升上做细做实,不断改善群众居住环境,提升群众幸福感。 

  蠡湖一号小区由于初期规划车位配比不高,停车矛盾日益凸显,车辆路旁随意停放引发的邻里间矛盾时有发生。社区与物业、业委会、开发商多方多次协商,借助民主协商议事会平台,策划停车位增设项目。 

  今年上半年,小区北门(隐秀路)及西门(蠡溪路)门岗率先完成升级改造并投入使用,与此同时社区在小区自北大门沿中央主干道以西以及西大门沿小区主干道路以南划停车线,增设约80个车位。增设初期,居民也曾提出异议——划了车位,小区中央主干道岂不变成了停车场,环境会不会大打折扣? 

  针对居民的疑虑,社区耐心作好解释工作,并对小区内车辆停放加大巡查力度,小区访客车辆只能选择停放在小区中央主干道施划的车位内,道路两旁禁止停放,保证小区环境秩序。 

  目前,小区二期机械车位改造方案也进入终审阶段,投入后将新增400余个机械车位。 

  除了停车问题迎刃而解,蠡湖人家小区的电梯“肠梗阻”也得到了妥善处理。作为该街道建设较早的安置房小区,小区电梯老化,生锈、掉漆、变形等问题逐步出现,电梯内对讲系统也因使用时间过长,处于半瘫痪状态,安全隐患极大,成为社区居民最关注的问题之一。

  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实施之初,蠡园社区就高度重视,将电梯改造工程纳入民生项目首选。蠡湖人家东区37部电梯是使用时间最久的“老前辈”,原本的铁皮镀漆现在已经是锈迹斑斑,经过相关部门的方案确定和几个月的电梯轿厢进行装潢改造,现在已然换上新装,同时蠡湖人家B、C区42部电梯的对讲系统在本次升级中也全部更换,避免了被困电梯求助无门的情况。居住在小区内13年的李阿姨表示:“电梯改造让她仿佛回到了刚入住小区时的样子,自己作为‘原住民’,一定会带头爱惜小区公共设施。” 

  一场场生动的民生服务项目陆续展开,一件件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急难愁盼”事得到解决……蠡湖街道将进一步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打通多方参与渠道,推动共建共治共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