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快递

“四风”监督“面对面” 涵养清风“实打实”

时间:2021-10-19  字体大小:放大 正常 缩小      来源:滨湖区纪委监委

  为持续纠“四风”、树新风,滨湖区纪委监委坚持细处着眼、实处用功,抓早抓小、抓常抓牢

  打好正风肃纪“组合拳”,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

  望文知义,确保监督有方向。落实上级工作要求,结合我区实际,制定《关于深入推进中秋、国庆期间作风建设的工作提示》等文件,狠抓节日期间作风建设,全力营造风清气正良好氛围。

  闻令而行,监督执纪无死角。联合市场监管、税务等职能部门,深入螃蟹专卖店、高档烟酒店及机关食堂等场所开展明察暗访10余次;督促区机关事务管理局加强全区党政机关事业单位453辆公务用车的管理,封存123辆公务用车;督促相关职能部门开展节前安全隐患督查21次,织密“四风”监督网,筑牢节日“防腐墙”。

  问效追踪,深挖细查不停歇。双节期间,区纪委监委及各镇、开发区、街道纪(工)委通过实地走访、随机抽查等形式,重点排查违规吃喝、违规发放津补贴、公车私用、违规操办婚丧喜庆、公款旅游或违规接受管理和服务对象旅游活动安排等节日期间容易滋生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共计开展作风建设监督检查100余次,主动约谈18人次,检查下属单位170余家,查阅账册160余册,发现各类问题14个,提出整改建议74条;开展疫情防控督查5次,发现管控排查不到位27处,尤其是针对国庆期间群众旅游出行量激增的情况,对部分热门景区疫情防控情况进行专项检查,现场提出整改意见2条,督促相关单位立即整改落实。

  切中要点,严明纪律扬正气。及时转发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及省、市纪委监委关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的通报,督促全区各单位、各部门认真学习;节前点名道姓、通报曝光近期查处的2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敲好警示钟、打好预防针,筑牢“不想腐”的思想防线,养成抵制“四风”的行动自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