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首页 > 新闻中心 > 滨湖要闻

提升合作水平 共谋共赢发展

孙海东赴上海考察拜访企业

发布日期:2021-10-18 11:00来源:滨湖区人民政府

  10月12-13日,区长孙海东率队赴上海,考察拜访上海现代服务业联合会、上海药明康德新药开发有限公司、上海依图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和上海微软加速器等社会团体及企业,与负责人深入交流、深议发展、深化合作。副区长王伟伦参加活动。 

  现代服务业点燃发展新引擎。孙海东前往上海现代服务业联合会,与会长郑惠强进行会谈,深入了解现代服务业先进理念,他表示,滨湖文旅资源丰富、服务业基础好,一直与上海企业保持着长期合作交流,希望与联合会加强沟通、创造机会、搭建平台,实现上海与滨湖在现代服务业领域更深层次合作,助力滨湖服务业提升能力。郑惠强表示,滨湖有着较好的经济基础,是发展现代服务业的沃土,双方可以建立动态合作机制,逐步加强合作。 

  企业是产业发展的主力军,生物医药产业是滨湖着力打造的重要产业之一。作为国际领先、国内规模最大的小分子医药研发服务和医药研发合同外包服务巨头,药明康德承载着来自全球30多个国家的4000多家创新合作伙伴的数千个研发创新项目。在药明康德产业园,孙海东深入了解公司历史、企业文化和研发成果,他说,药明康德是滨湖生物医药产业的排头兵,一直在做大做强和创新创优等方面走在前列,为滨湖生物医药产业发展做出了很大贡献,希望双方在生物制药cGMP生产基地的合作基础上在更多领域、向更深层次建立合作关系,滨湖将一如既往地为药明康德提供最好的政策和服务。药明康德中国区首席运营官、执行副总裁张朝晖对滨湖一直以来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说,药明康德会进一步关注滨湖、融入滨湖、深耕滨湖,致力在滨湖打造一个药明产业生态圈。 

  人工智能赋能城市管理。孙海东一行走进世界领先人工智能公司——上海依图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深入了解公司芯片技术与算法技术研发及其与城市运营相结合的成果。“市民感受不到的城市管理才是好的城市管理。”孙海东说,滨湖正在谋划打造技术先进、服务无感、执行到位的城市运营中心,希望与依图深入互动交流,助推依图先进研发成果落地滨湖,助力滨湖城市管理走向现代化。 

  科技创新催生发展动能。上海微软加速器是科技巨头微软创办的8个微软加速器之一。“创新是企业发展的第一动力。”孙海东表示,滨湖有创新创业空间,也有丰富的发展平台,希望与微软减速器加强互动与合作,推动微软加速器校友企业在滨湖落地扎根,滨湖将与微软加速器一同为企业赋能,形成优势互补,实现多赢发展。 

  孙海东指出,滨湖要抓好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机遇,进一步解放思想,拓宽招商引资思路,加强与上海优秀企业的交流合作,学习先进理念。同时,要进一步创新招商引资方式,精准对接企业需求,充分挖掘滨湖“双招双引”新优势,为太湖湾科创带引领区建设引入源头活水;要进一步完善人才机制,深入探索形成滨湖惜才、引才、留才的长效机制,让人才进得来、留得住、发展得好,打造滨湖人才聚集新高地;要进一步搭建创业平台,优化提升营商环境,激发企业活力,推动滨湖产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