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首页>山水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雪浪街道启动“人大换届选举宣传周”集中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1-10-15 10:25 [ ]

  1013日,雪浪街道人大换届选举宣传周集中宣传活动在仙河苑西三期文化广场举办。活动通过文艺表演、知识问答、现场咨询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的重要意义、选举流程、法律法规和政策要求,充分调动群众参选的积极性、主动性。

  山水城党工委副书记姚燮庆,街道人大工委、党群工作部、政法和社会事业局相关领导,以及各选区负责人和选民群众参加活动。

  姚燮庆在活动致辞中指出本次人大换届选举是在两个大局交织、两个百年交汇、两个五年计划交接的关键时期进行的,事关滨湖更好加强地方政权建设,事关全区改革发展稳定大局,是我区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参加选举人大代表,是人民当家作主的重要体现,是我国社会主义民主生动具体的实践,也是人民群众依法直接行使民主权利的重要途径。他希望大家,尊崇人大制度,当好换届选举的宣传员;珍惜民主权利,当好换届选举的参与者;维护换届风气,当好换届选举的监督者。

  小品表演《人民代表人民选》拉开了文艺表演的序幕,让大家对如何选好人大代表有了更深入的了解。随后,太极喜乐汇《太湖美》、女声二重唱《清晨我们踏上小道》等节目先后上演。 活动中,还设有人大换届选举相关知识的有奖问答,激发了广大群众了解人大换届选举有关知识的热情,现场观众踊跃答题,把活动推向了高潮。

  广场上布置的宣传展板展示了本届人大的各项工作和换届选举工作的法律法规等,帮助选民增加对人大代表换届选举情况的了解。咨询台前,街道人大机关工作人员接受群众的相关咨询,并向群众分发宣传折页,普及人大换届选举知识。街道司法所志愿者为现场群众开展法律咨询、政策指导等志愿服务。

文章来源:雪浪街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