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首页 > 新闻中心 > 滨湖要闻

区、镇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宣传周启动

发布日期:2021-10-12 14:48来源:滨湖区人民政府

  

  10月11日,滨湖区“区、镇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宣传周”正式启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袁飞,市人大常委会人事代表联络工委主任严巍巍,区领导赵虹路、周俊鹏、吴石松为宣传周启幕。区人大常委会领导韩平、徐勇强、唐国良、倪守红,陆剑凌、杜宝光参加活动。 

  作为滨湖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的创新举措,“千人宣讲进万家”活动方案正式揭晓,来自区机关以及各镇、街道的10名宣讲员代表依次登台发表宣言并受赠宣讲工具包。今年10月至12月,由区选举委员会办公室组织,千名宣讲员将通过设点宣传、入户宣传、集中宣传等方式,宣讲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和人大换届选举知识,协助做好选民登记和服务发动工作。 

  “人大换届工作面广量大、政策性强,需要周密的组织,广泛的发动,更离不开广大人民群众的积极参与。”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赵虹路在致辞中希望,尊崇人大制度,当好换届选举宣传员,千名宣讲员要进村入户开展换届选举宣传,引导大家进一步加深对国家根本政治制度的认识,更加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珍惜民主权利,当好换届选举参与者,广大选民要以主人翁的态度依法主动进行选民登记,认真推荐符合资格条件的人大代表候选人,投好庄严神圣的一票;维护换届风气,当好换届选举监督者,坚持依法依规、公开公正,严格把握“十严禁”要求,确保换届选举风清气正、圆满完成。 

  文艺表演、知识问答、现场咨询……启动仪式现场,我区准备了精心配制的宣传“礼包”,广泛宣传区、镇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的重要意义、选举流程、选民登记步骤和有关政策要求,充分调动居民参选的积极性、主动性。“原来换届选举和我们离得这么近。”妙语连珠、诙谐幽默的小品表演《我当代表为人民》让观众们对如何选好人大代表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各展位前也是人头攒动,在知识问答展位,观众热情参与,踊跃答题;在政策服务台,来自法律、医疗、教育、人社等领域的人大代表们积极答疑解惑;在活动咨询处,区人大机关工作人员宣传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换届选举流程等知识。 

  据悉,在区、镇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宣传周期间,全区各镇、街道将分别举行集中宣传活动,通过文艺演出、讲座授课、上门宣讲等形式造浓氛围,进一步提升广大选民对人大制度和换届选举事项的知晓率、支持率和参与率。届时,我区还将通过各级媒体,利用报纸、微信、移动客户端、广播电视、短视频平台等多种宣传渠道,织密舆论宣传网络,广泛动员、正确引导广大居民群众充分了解权利,自觉参加选举,投出神圣一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