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首页 > 新闻中心 > 滨湖要闻

让幸福住进老年人的心坎里

马良走访慰问我区部分老人代表和养老机构

发布日期:2021-10-12 14:46来源:滨湖区人民政府

  

  情系桑榆,爱暖重阳。10月11日上午,重阳节前夕,区委书记马良走访慰问我区部分“老有所为”典型、困难老人、百岁老人代表和养老机构,并通过他们向全区老人致以节日问候和诚挚祝福。副区长徐新宇参加慰问。 

  退而不休,发挥余热。马良首先来到河埒街道稻香新村,慰问“老有所为”典型代表倪中兴。年过八旬的志愿军老兵倪中兴老人退休后主动到水秀社区担任志愿者,他所创办的大手拉小手书法班至今已有17个年头。不仅如此,他还是社区退休支部的支部书记和邻里伙伴理事会理事长。“活到老,学到老,为人民服务到老。”倪中兴表示,“能够服务社区很幸福。”看到老人身兼多职,仍然满腔热情,马良向老人致敬,希望老人保重身体,继续发挥特长,为社区服务和建设贡献力量。 

  一枝一叶总关情。马良随后来到位于溪南社区月溪苑的困难老人邱友芬家中,给老人送上慰问金、慰问品,传递党委政府的关心关爱。“身体状况如何?”马良与邱友芬老人聊家常、话冷暖。现年79岁的邱友芬老人独自居住并患有糖尿病等慢性病,腿脚行动不便,她的儿子早前因突发脑溢血成为植物人,目前正在康复医院接受治疗,医疗费用负担很重,家庭十分困难。马良要求属地社区主动问需提供服务,尽心尽力排忧解难,让老人生活更方便、更安心。 

  家有一老,胜似一宝。家住溪南社区红山花园的吴浩源老人与党同龄,今年7月刚过完100周岁的生日,他思路清晰,神采奕奕,四世同堂,家庭和睦。马良坐下来与老寿星及其子女亲切交谈,还一同翻阅相册了解老人的生平经历。“老人健康长寿是家庭的幸福,也是社会的财富。”马良祝老人健康长寿,希望全社会都要发扬尊老敬老的优良传统,营造和睦的家庭氛围。 

  机构养老逐渐成为老人们的热门选择。走进国药康养护理院,干净的居住环境、柔和的灯光色调、暖心的适老化设计,让人感受到扑面而来的家的温馨。该护理院是国药控股医疗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旗下首家以“康、养”为主线的持续照料型医养结合服务机构,旨在为老年人提供“一站式、连续性、多学科、全周期”的高品质养老服务,院内共开放床位230张。“收费标准是多少?”“现有多少人入住?”马良实地参观护理区、康复医疗大厅等处,了解运行情况。“祝大家健康长寿!希望大家在这里安心愉快地生活!”马良走到老人中去,向他们送上节日的美好祝愿。 

  尊老敬老、爱老孝老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马良强调,全区上下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龄工作的重要论述,始终将老龄工作抓在手上、扛在肩上、放在心上,全面落实各项惠老政策,让幸福住进老年人的心坎里。一要持续做好老年人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积极普及科学防控知识,落实好相关防控措施,加强对社区老年活动室、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等场所的防疫管控工作,保障好老年人的生命健康安全。二要积极探索养老体制机制改革创新,加快健全养老服务体系,注重医养融合,满足日益多样化的养老需求,努力实现全区养老服务高质量发展。三要坚持问题导向,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着眼于为老年人做好事、解难事,让老年人得到看得见、摸得着的实惠,不断提升幸福感和获得感。四要加强典型选树宣传,进一步激发广大老年人彰显价值的积极性,引导老年人发挥正能量、作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