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首页 > 新闻中心 > 滨湖要闻

我区与无锡海关签署合作备忘录

深化协作推动开放型经济高质量发展

发布日期:2021-10-12 14:47来源:滨湖区人民政府

  

  10月10日,滨湖区人民政府与无锡海关就深化协作推动开放型经济高质量发展举行合作备忘录签约仪式。无锡海关党委书记、关长蔡嘉福,区委书记马良分别介绍了海关工作情况和滨湖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区领导孙海东、王伟伦,无锡海关领导李永江、吴方玲、陶伟东、陈银健参加签约仪式。 

  马良向无锡海关长期以来对滨湖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外向型经济发展给予的支持帮助表示衷心感谢,对无锡海关为服务我区外贸企业发展和推动开放平台建设作出的贡献给予高度评价。他说,今年1至8月,滨湖主要经济指标均达超全市平均,六大优势产业增速强劲,特别是我们不断深化对外开放,大力招引重大外资项目和跨国公司功能性机构,鼓励帮助本土企业以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深度开拓海外市场,开放型经济稳中趋好、质态提升。这些成绩离不开无锡海关的大力支持。 

  马良表示,滨湖区委、区政府十分重视与无锡海关的合作。此次签署合作备忘录,是滨湖发展开放型经济、打造对外开放高地的一件大事。他希望无锡海关一如既往地支持滨湖发展,在开放平台建设、物流通关便利、产业转型升级等方面给予更大支持,为滨湖区对外开放提供更多“量体裁衣”“一地一策”式的监管与服务,助力滨湖开放型经济发展。滨湖区委、区政府将全面落实协议各项内容,积极配合海关开展工作,营造良好外部环境,支持海关发展建设,推动合作取得成果。 

  蔡嘉福向滨湖区委、区政府长期以来给予无锡海关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说,无锡海关将始终以服务地方外贸发展和开放型经济建设为己任,持续推进监管通关和贸易便利化改革,优化口岸营商环境,助力产业转型升级,积极服务外贸稳增长,推动构建新发展格局,不断为地方高水平开放构筑安全屏障,为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蔡嘉福表示,此次签署合作备忘录,标志着双方在既往良好合作关系的基础上,进一步深化拓展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紧密合作。无锡海关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服务区域发展、提升外贸质量,助力滨湖区加快推进太湖湾科创带引领区建设,精准落实重大科技装备税收优惠政策,支持科技创新和产业转型升级需要的关键技术设备和零部件进口,服务集成电路、生物医药等优势产业提质升级,维护产业链、供应链安全稳定,支持跨境电商等新型业态的发展,大力培育外贸新主体,促进更高水平对外开放。 

  据了解,根据《合作备忘录》,无锡海关将积极支持滨湖区外贸产业提质增效、培育外贸新业态新模式,推动自主知识产权产品、高新技术产品扩大出口,推动传统外贸企业向跨境电子商务领域转型。同时,在加快跨境电商创新服务中心建设,推广自贸试验区改革创新经验,优化企业通关模式等方面给予滨湖区积极支持。滨湖区政府将积极配合海关开展工作,在通关便捷、海关AEO高级认证认定和原产地证申领等方面联系重点外贸企业积极配合支持。双方还将成立合作工作领导小组,建立联席会议制度,全面加强沟通协调,共同加强党的建设,协作开展疫情防控,不断提升合作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