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首页>胡埭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违规倾倒药渣 胡埭城管抓现

发布时间:2021-10-09 16:41 [ ]

违规倾倒药渣 胡埭城管抓现行

将污物直接倒在绿化带、公路上,极易造成二次污染,破坏城市环境。日前,胡埭城管中队就对一起倾倒药渣的违规行为做出处罚。 

10月8日,胡埭城管队员在日常巡查时发现,有人正向胡埭路上倾倒黑色污物,立即现场控制当事人。经现场取证,该当事人所倾倒的黑色污物是煎药产生的中药渣。执法队员告知其违法事实,按照《江苏省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对其进行罚款100元的处罚。 

“垃圾污物入箱是生活方式,更是基本义务。”胡埭城管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继续加大力度查处违法违规偷倒乱倒现象,并依法查处违法违规运输车辆。同时提醒广大企业、商户和居民,依法合理处置生活垃圾、建筑垃圾,切勿贪图方便随意倾倒,共同维护城市形象。

文章来源:胡埭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