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首页>区住建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梁溪河沿岸雨污水整治工程全面启动

发布时间:2021-10-09 15:26 [ ]

  日前,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滨湖城投公司和无锡市政设计院召开梁溪河沿岸雨污水整治提升工程洽商会,标志着梁溪河沿岸雨污水整治工程排查工作全面启动。

  梁溪河沿岸共有32个排水区块,涉及河埒、荣巷、蠡园三个街道。本次整治在各街道往年排水达标区建设的基础上,结合排水达标区“回头看”、城镇污水处理提质增效和雨水专项整治工作,对区块内排水设施开展系统、全面排查整治工作,项目预计总投资1亿元,计划于2021年底完成排查,2022年8月完成整改。会议进一步明确了溯源排查的工作主线,建立了协同推进机制和工作例会制度,为下阶段工作推进夯实了基础。

  区住房城乡建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上一轮深化排水达标区建设,各街道针对雨污水私接错接、管网重大缺陷分别实施了整治,本次整治由区级层面牵头实施,整治工程更具有整体性和关联性,达到系统、科学整治的效果。往年的深化排水达标区建设重污水、轻雨水,重显见性问题和重大缺陷,轻渗漏问题和细微缺陷,重公共排水设施、轻自建排水设施。本次整治不仅对整治成果进行“回头看”,更将工作重点放在雨水管网、渗漏管网、自建排水设施建设和管养上,结合“四位一体”的排查模式,对照城镇污水处理提质增效和雨水专项整治工作要求,我区将结合区域实际,树立标杆意识,打造精品工程,以梁溪河排水整治样板作为示范引领,推动全区排水整治样板工程。

文章来源:滨湖区住建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