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首页>区卫生健康委员会>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我为群众办实事 学党史传承红色基因,办实事守护群众健康

发布时间:2021-10-08 13:27 [ ]

我为群众办实事

学党史传承红色基因,办实事守护群众健康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雪浪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党支部夯实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牢固树立为民服务意识,深化健康中国、健康山水建设,持续推动健康领域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维护基本医疗卫生服务的公益性,实现全民健康覆盖。从2021420日开始开启了为辖区群众免费糖尿病并发症筛查”工作。做好糖尿病并发症早诊断,早治疗,可以达到延缓病情进程,降低疾病危害,起到“以筛促防,以防促医,医防融合”的效果,加速推进省健康促进区创建工作。    自项目启动以来,每周二下午请无锡市第二中医医院专家团队进入各社区卫生服务站开展免费糖尿病并发症筛查,通过健康档案建立、糖化血红蛋白检测、糖尿病周围神经、下肢血管检查、瞳眼底照相对糖尿病的并发症的时期症状进行评估,对筛查过程中出现异常数值需要进一步住院的情况,中心开出转诊单至二中医院治疗每年一次减免200元住院费。每次现场按照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下一人一室的要求,引导好居民有序的进行检查,在检查过程中居民如遇到疑惑,由专家进行现场解答。“我的血糖服药后仍是偏高,怎么办?”板桥社区的陈阿婆担忧地问着二中医院主任医师、副院长刘沁峰,他耐心细致的为阿婆进行专业解答,为其开通绿色通道可以直接去二中医院进行进一步检查。筛查过程中,即时出具检测结果,检测报告异常,立即复查、随防、专家会诊并进一步治疗。

此筛查项目计划完成1600人数,目前已完成筛查640人,检测足底异常300人,眼底异常200人,对存在异常值居民进一步检查,为存在异常值居民开通绿色通道可以直接找二中医院刘沁峰主任进行进一步检查,给出专业的治疗方案。如需住院的居民中心开出转诊单至二中医院,承诺居民每年一次住院直接减免200元住院费。卫生中心坚持以人为本,民生优先的原则,充分利用医联体的优势请专家进基层,借智助医,借智促防,让市级专家在社区卫生服务平台上发挥更优的效能,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     筛查休息室,糖尿病健康知识讲座同时进行中, “我为群众办实事”作为今年的书记项目,党支部书记作为项目负责人为前来筛查的糖尿病人做了二场以糖尿病的并发症及危害,糖尿病的预防对策,糖尿病的治疗方法为主要内容的健康教育讲座,通过她声情并茂、通俗易懂的讲解,使糖尿病人为能正确认识糖尿病、重视糖尿病的防治,做到防患于未然。当听到“我血糖值正常的情况下就吃一粒颗药,血糖值偏高了就吃俩颗药”,望溪社区张阿公的“经验服药之说”,她立即为张阿公纠正不良健康行为,张阿公连声道谢 “不学不知道,学了吓一跳,自己本以为的经验之谈,原来却是不正确的服药行为。”通过筛查结合健康教育讲座,让大家明白,合理饮食,遵医正确用药,同时适量运动,才是促进疾病康复的正确行为。

     截至今日已为640人完成糖尿病并发症筛查,中心医护人员从广泛组织发动、细致专业筛查、后期健康管理等方面有序开展工作,把党史学习教育与为民办实事紧密结合,通过抓落实,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把对党史知识的学习成果转化为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行动、拼搏干劲, “备好功课,下足功夫,切实做好居民健康守门员

文章来源:区卫生健康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