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快递

区纪委监委专题学习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

时间:2021-09-30  字体大小:放大 正常 缩小      来源:滨湖区纪委监委

  9月29日上午,区纪委监委召开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传达学习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举措。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陈瑶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市第十四次党代会对全面从严治党的部署,体现了市委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决心担当,既是指明方向的“路线图”,更是传导压力的“责任书”。全区纪检监察机关和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发挥好推动和保障作用,努力走在学习贯彻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的前列,把市党代会精神贯彻落实到下阶段工作中,不断开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工作新局面。

  会议强调,要坚持精准监督,服务保障大局。围绕市党代会明确的目标任务,聚焦科技创新、区域发展、生态环境、公共服务、基层治理、党的建设等重点任务,跟进监督、精准监督、全程监督,及时纠正有令不行、有禁不止、阳奉阴违等问题,以铁的纪律确保决策部署落实见效。要秉承人民至上,回应群众期盼。紧扣民心这个最大的政治,紧盯教育医疗、养老社保、生态环保、安全生产、执法司法等与群众最密切相关的领域,推动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急难愁盼”事,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全面从严治党就在身边、公平正义就在身边,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要铁腕正风肃纪,推进标本兼治。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持续深化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整治,驰而不息纠“四风”,坚决防止反弹回潮。保持反腐高压态势,坚决查处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审批、公共资源交易、金融、国企等方面的腐败问题,做深做实查办案件“后半篇文章”,推动建立健全体制机制,实施常态长效管理。要坚持严管厚爱,加强队伍建设。坚持“三个区分开来”,充分运用容错纠错、信访澄清等机制,严厉惩处恶意举报和诬告陷害行为,常态化开展受处分干部回访教育,激励广大干部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按照“打铁必须自身硬”要求,夯实纪检监察队伍自身建设,全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

  会后,委机关各室、派驻及派出机构、区委巡察机构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的热潮,表示将以更昂扬的斗志、更扎实的作风,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精准监督,让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与法治生态、自然生态一起,成为滨湖发展核心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