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首页>山水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雪浪街道为新一届社区“两委”班子成员集中“充电”

发布时间:2021-09-30 11:05 [ ]

   92930日,雪浪街道新一届社区两委班子成员培训班在雪浪党校成功举办,进一步提高了社区干部驾驭基层工作全局的本领,积蓄了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的能力。

  此次培训为期2天,共有19个社区两委班子成员130余人参加。山水城党工委副书记姚燮庆出席开班仪式并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牢固树立责任意识,铸牢坚不可摧的“磐石魂”。提高站位、团结一致、互相协作,拧成一股绳。责任在肩、工作在手、人民在心,搏尽一份力。想干事、能做事、做成事,共圆一个梦。

   二是牢固树立担当意识,练就勇挑重担的“宽肩膀”。抓实基层党建,建强党组织。致力增收致富,增加集体收入。聚焦民生关切,持续推进“办好开门一件事、绘好开局一张图”活动。

  三是牢固树立进取意识,锻造专业精进的“金刚钻”。勤学,学好理论课业务课。勤思,在实践中多思考多总结。勤干,不断提升服务群众能力。

   四是牢固树立纪律意识,打造忠诚干净的“生力军”。恪守规矩,带头按章办事。做好表率,与党员群众多接触多交流。攻坚克难,做好疫情防控、征地拆迁等工作。克己奉公,时刻绷紧反腐倡廉这根弦。

  班仪式上,政法和社会事业局局长张静介绍了培训班日程安排和学习制度,党群工作部部长李庆主持会议,并从端正学习态度、讲究学习方法、严守学习纪律三方面勉励学员。

   无锡市委党校教务处副处长、党史党建教研室副主任黄磊以《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基层社会治理创新》为题,从推进社会治理创新的路径等方面作了精彩解读,讲述了新时代下社会治理的内涵和创新实践。

  无锡市委党校公共管理教研室教授李湘云以《公文与调研报告的写作》为题,从最基础的公文格式谈起,深入浅出地讲解公文写作知识、调研报告技巧。

  无锡市委党校教务处处长刘安伟以《新时代如何做好群众工作》为题,解析当前党群关系的主要挑战和群众工作基本要求,为做好新形势下群众工作指明了方向。

  无锡市委讲师团教研室主任冯树洋以《学习习近平七一讲话精神》为题,引导大家深刻认识讲话中贯穿着的高度的政治自信、伟大的精神之源、宝贵的成功密码、强烈的历史担当,汲取精神伟力。

  滨湖区监委委员郭军以《全面从严治党 推进反腐倡廉》为题,阐释了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意义,对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具有现实指导意义。

  无锡市委党校公共管理教研室教授张鸣年以《舆情的应对与处理》为题,详细分析了新时代舆情规律,并结合案例,分享了做好突发事件信息发布和舆情应对工作的宝贵经验。

  充电赋能,履职担当。通过此次培训补钙,社区干部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收获颇丰,培训内容也贴近基层工作实际和工作需要,为今后更好履职奠定了坚实基础。

文章来源:雪浪街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