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首页>区住建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我区开展“九一八”防空警报试鸣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2021-09-26 11:29 [ ]

  9月18日上午10时整,我区51台(套)警报器同时鸣响,悠长、尖利的防空警报声响彻整个滨湖上空。同一时间,150名群众在楼组长的引导下用毛巾捂着口鼻,迅速离开家门按照预案制定的路线有序撤离至民防防护区(如图),这是区人防办携手河埒街道在蠡桥社区开展的“九一八”防空警报试鸣应急演练现场。

  “为做好防空警报试鸣工作,我们事先邀请市人防通信站和技术人员对我区警报器进行普查和检修。”区人防办相关负责人介绍,经过周密准备,确保了警报鸣响率和主城区覆盖率达到100%。该负责人表示,演练主要练流程、练队伍,强技能、强意识,能有效提升民兵营长的应急组织指挥能力、民兵的救护水平以及楼道组长的应急引导能力,还能帮助群众进一步培养应急避险意识,学习自我救助技能。

  警报试鸣前,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70名党员干部在社区广场举行了各职能条线相关宣传活动,300多名社区居民参与其中,现场发放各类宣传册800余份。区人防办还计划在本月底联合应急、教育、消防、蓝天救援队等部门和单位,在市民防科普教育体验馆开展应急科普演练,提升我区综合防护能力。

文章来源:滨湖区住建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