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首页>太湖国家旅游度假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危旧房拆除行动

发布时间:2021-09-24 11:03 [ ]

9月18日由综治中心牵头,联合派出所、同创公司、拆迁办、城管等部门对湖山路48号原味精厂地块开展危旧房拆除行动。工作人员再次确认房屋内人员和物品全部清空后,大型挖掘机挥动机械臂拆除工作正式开始。

湖山路48号原味精厂,占地36亩,建筑面积9040平方米。该地块内危旧房屋较多,大多建造于七八十年代,房龄较长且老化严重,安全隐患较大,经专业机构鉴定属于危房C级或D级。该地块集中居住点住户(主要为一栋三层宿舍楼,面积约1500平方米及周边部分房屋)共计92户、114人,有的住户已居住了近二十年。对此,度假区高度重视,在2020年6月就开展了集体资产安全隐患整治工作。经过一年的努力,全面完成了居住点人员的搬离,并立即对该危旧资产进行拆除解危。下一阶段,度假区将坚持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摆在首位,继续强力推进集体资产安全隐患整治工作,对问题资产坚决予以整治收回,全力确保既拆出安全,又提升形象。

 

 

 

文章来源:马山街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