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首页 > 新闻中心 > 板块动态

我为群众办实事 | 让城市的文明点亮居民的幸福

发布日期:2021-09-23 16:58来源:河埒街道

  文明城市不仅仅是份沉甸甸的荣誉,更应该成为居民生活幸福感的刻度尺。为了让居民群众充分感受到文明城市建设带来的参与感、获得感和幸福感,连日来,河埒街道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抓手,组织社区网格员、机关志愿者、居民志愿者、统战志愿者等参与文明风尚入户宣传和环境提升志愿服务,引导居民共同参与文明城市建设,让文明之花在河埒绽放。

  每天晚上,当万家灯火亮起,河埒街道各社区的网格员和志愿者们就带着文明城市的宣传手册和单页,通过入户宣传的方式进行文明新风的宣传引导,提高居民的安全意识和对创建文明城市的认识程度,使广大居民群众充分认识到创建文明城市的必要性。家住水秀社区水秀新村的回族阿姨梅燕和陈玉芝长期参与社区公益志愿活动,在得知社区人手紧张的情况下第一时间申请加入了志愿宣传队伍,和水秀社区网格员一起做好文明宣传引导、抓居民思想疏导、维护新村环境,带动了居民群众自发开展自家环境卫生大扫除,引导居民群众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营造关心环境、关注环境、关爱环境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