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中国成功申办第四届联合国世界数据论坛

发布日期:2021-09-22 15:49来源:滨湖区统计局

         914日晚,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统计伙伴关系、协调和能力建设高级别小组(以下简称高级别小组)特别会议以视频方式召开。本次会议的主要议题是选定第四、第五届联合国世界数据论坛承办国。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兼国家统计局局长宁吉喆率团出席会议并代表中国作英文陈述。国家统计局副局长李晓超、总经济师毛盛勇出席会议。

  宁吉喆局长在开场辞中表达了中国政府对申办第四届世界数据论坛的高度重视和全力支持,强调了中国的申办意愿和优势。代表团从政府支持、办会经验、会务保障和重点关注四个方面向会议作了申办介绍,播放了申办宣传片,并回答了高级别小组成员的提问。

  经高级别小组成员投票,中国成功获得第四届联合国世界数据论坛的承办权,论坛将由中国国家统计局和浙江省人民政府联合承办,于20234月在浙江杭州举办。宁吉喆感谢高级别小组成员对中国申办工作的大力支持,他表示,中国国家统计局和浙江省人民政府将通力合作,为全球奉献一届成果丰硕、增进友谊的数据盛会。

  国家统计局办公室(国际合作司)、设计管理司、数管中心负责同志及有关人员陪同参会。

  (转载自国家统计局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