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首页 > 新闻中心 > 滨湖要闻

奋力跑出争先进位“加速度”坚决扛起攻坚克难“硬担当”

区综合考核评估分析推进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1-09-22 15:32来源:滨湖区人民政府

  9月14日,我区召开区综合考核评估分析推进会,围绕指标谈问题,分析研判理思路,研究部署下阶段工作举措。区委书记马良强调,全区上下要紧扣全年目标任务,认清形势、正视差距,冲刺三季度、决战全年度,奋力跑出争先进位“加速度”,坚决扛起攻坚克难“硬担当”,为打造“全面践行新发展理念的活力湾区魅力城区、助推无锡走在苏南率先实现现代化建设最前列”作出应有贡献。区委副书记、区长孙海东,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赵虹路,区政协主席刘洪兴,区委、区政府相关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市对我区2021年度综合考核半年评估情况及全年情况预测。马良指出,开展市对区综合考核,是市委市政府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推动中央和省市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的重要举措,也是我区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今年以来,全区上下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相关决策部署,扎实推进高质量发展,经济社会发展形势总体平稳,但是各级各部门也要清醒看待成绩、加强分析研判,利用今年剩下的100天左右时间,奋起直追、争先进位、迎难而上、全力以赴,以舍我其谁、只争朝夕的紧迫感,进一步咬定目标、突出重点、攻破难点,确保综合考核考出好成绩,确保年底交出一份完美答卷。

  马良强调,全力冲刺全年目标任务既是发力收官,也是蓄力来年。全区上下要提振“争第一、创唯一”的精气神,知重负重、加压前行,跳出滨湖比发展,放眼全市勇争先,在现代化高质量发展的赛道上比学赶超、加力加速。要吃透指标内涵,全面领会、准确吃透指标体系和考核办法的标准要求,找准固优补短的发力点,制定具体措施,盯紧盯牢过程,确保各项任务高标准落地落实;要倒排时间节点,坚定进位信心,纵向对表、横向对标,逐月排出目标进度,最大限度拓挖潜力,最大程度提升位次,力争全年考核取得优异成绩;要拿出实在举措,无论是分管区领导、各板块“一把手”还是部门负责人,每个人身上都要有担当,少开会、多开工,少讲困难、多想办法,以责任落实推动工作落实;要强化沟通协调,坚持把上级考核作为推动滨湖高质量发展的“指挥棒”,加强对上沟通衔接,主动进行工作探索创新,齐心协力抓好工作推进,以更加有为的举措推动高质量发展取得更大突破;要提前思考谋划,各级各部门要结合各自职能,在抓好今年工作的同时,提前谋划明年工作,未雨绸缪梳理思路举措,切实增强前瞻性、牢牢把握主动权。 

  会上,区有关部门对照考核指标体系逐一分析差距短板,并提出下阶段具体工作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