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首页 > 新闻中心 > 滨湖要闻

我区“省健康促进区建设”成效明显

“健康滨湖”四项指标达标率100%

发布日期:2021-09-22 15:28来源:滨湖区人民政府

  日前,在我区召开的“健康滨湖”暨江苏省健康促进区建设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我区健康环境、健康人群等各项指标均达到省健康促进区标准,其中生活饮用水水质合格率、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率、农村卫生户厕覆盖率、高中阶段教育毛入学率等四项指标达标率100%。 

  去年,我区被省卫健委确定为2020-2021年度省级健康促进县(区)建设单位,滨湖将这一目标作为落实“健康滨湖”建设的重要实践,2020年下半年正式启动建设工作,形成了“统一指挥、整体联动、分类指导、分工负责”的创建组织体系。 

  今年以来,我区以健全完善长效化、常态化工作机制为重点,以“省级健康促进区”建设为抓手,扎实推进疫情防控,深入开展国家卫生城市复审迎检,全面推进“健康滨湖”建设。随着创建工作的不断深入,我区健康环境指标明显改善,数据显示:空气质量优良天数比率达80.6%、生活污水集中处理率达95%以上、每千名老年人口拥有养老床位数达50张、人均体育场地面积达到5.80平方米、基本养老保险参保率达到98.6%、居民健康素养水平32.71%、成人吸烟率低于全省平均水平。在示范建设引领下,我区通过以点带面,辐射推动全区健康促进区工作,共建成省级健康镇1个、省健康社区(村)30个、省健康单位17家、省健康促进医院5家,建成体育公园14个、健身步道276公里。 

  下阶段,滨湖将紧紧围绕“共建共享、全民健康”战略主题,继续推进省健康促进区建设各项工作任务,落实长效机制,以打造“健康滨湖”“美丽滨湖”为目标,努力为滨湖人民提供全方位的健康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