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把好进口货物关,做实疫情防控

发布日期:2021-09-18 15:34来源:滨湖区商务局

  近期,为有效防范新冠疫情通过进口高风险非冷链集装箱及其装载货物外包装输入的风险,切实保障我区产业链、供应链稳定,确保外贸进出口企业及从业人员生产安全,滨湖区商务局联合市商务局外贸处、区卫健委、区市监局及区外办对区内进口高风险非冷链集装箱外贸等20多家企业开展疫情防控专项指导,督促企业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完善进口全过程防疫措施。

  检查组一行先后对费森尤斯卡比华瑞制药有限公司、无锡威孚马山油泵油嘴有限公司等20多家企业进行走访督查指导,详细了解企业进口货物的物流及仓储方面情况,听取了企业关于进口货物预防性消毒处理工作的介绍,观看了工作人员对进口集装箱消杀的工作视频,并询问了企业进口货物在灵锡app“进口非冷链”申报系统申报情况、员工疫苗接种情况、人员定期开展核酸检测等事宜。

  下一步,无锡市滨湖区商务局将继续坚持“人”“物”同防策略,进一步完善工作体系,健全工作机制,明确职责分工,强化督查指导。联合各镇、开发区、街道督促企业在灵锡app"进口非冷链”申报系统内申报并做好进口集装箱货物病毒检测和预防性消毒工作,检查督促货主单位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做细做实各项防疫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