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创建省级安全发展示范城市|区民政局开展新《安全生产法》专题宣讲

发布日期:2021-09-18 10:38来源:滨湖区民政局

  新《安全生产法》于91日起正式施行。为全面深入宣传贯彻新《安全生产法》,使全区民政系统安全生产领域工作人员吃透新政策,提高对新《安全生产法》的理解和认识,积极做好新《安全生产法》的传播者和践行者,917日下午,滨湖区民政局举办新《安全生产法》专题宣讲活动。区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袁珺主持宣讲。

    滨湖区民政事务安全生产专委会成员单位分管负责同志;滨湖区民政局领导班子成员、各科室负责人、各直属单位负责人、安全员;各镇、开发区、街道民政助理;各养老机构主要负责人及安全管理员参加此次宣讲活动。

    本次宣讲邀请了江苏省安全培训教师、国家注册安全工程师、国家注册二级安全评价师吴凌云老师进行授课。吴凌云老师全面解读了新《安全生产法》修改亮点,重点讲解安全生产法的修改背景、对政府、企业等各方的要求、如何履行主体责任以及终身追责等内容。并结合近年来发生的案例,剥丝抽茧分析原因,再次敲响安全警钟,指导企业做好风险研判、防范和自查自纠工作,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氛围。

    活动强调,加强安全生产工作,根本目的就是要防范化解安全生产风险,遏制安全生产事故发生。法律唯有严格实施,才能有效防止和减少生产事故发生,切实维护和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活动要求,各民政领域的机构,特别是养老机构的负责人和安全管理员要以学习贯彻新《安全生产法》为契机,将安全防范意识根植于思想理念中,着力提高全区民政服务机构安全生产经营管理水平,促进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附:省级安全发展示范城市创建标语及Logo

创建标语:安全城市,你我共建;城市安全,你我共享

创建Lo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