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首页 > 新闻中心 > 板块动态

胡埭镇积分智慧化兑换系统 助推党史在线学习蔚然成风

发布日期:2021-09-16 10:00来源:胡埭镇

20岁的殷雪是胡埭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的一名大学生志愿者,刚刚忙完志愿活动,她走到实践所旁边的自助答题兑换机前,打开自己手机微信,扫描“悦得柜”上的二维码,开始答题,题目答完只听“砰”的一声,一瓶冰红茶就掉到了出货口。

据了解,自助答题兑换机放置于胡埭镇人民公园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旁。“悦得柜”兑换机载入积分智慧化答题兑换系统,包含“学习强国”党史知识问答、“文明城市”等题库。打开微信扫描二维码进入小程序参与在线答题即可“攒积分”兑换矿泉水、冰红茶、保鲜袋、文具袋等奖品。傍晚散步,自助答题兑换机成了陈秀华12岁女儿眼中的“大玩具”,总是要求着妈妈做套题才回家,平时在家也能打开小程序做题,答题三四天换一瓶饮料,“女儿觉得很有意思,天天都想做题,党史题目答案张口就来。”陈秀华表示,“参与答题还能积分兑换小礼品,学习收货两不误,这个创意太赞了。”

近段时间以来,胡埭镇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切实转变工作思路,扎实推进群众教育工作“开新局”。“积分智慧化答题兑换助推在线学习常态化。”胡埭镇党委宣传委员吴砚冰表示,“通过线下终端让党史知识网延伸至群众最后一米,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吸引更多的群众参与到全民知识普及中来,让学习成为一种新时尚。”

接下来,胡埭镇还将积分智慧化答题兑换系统应用到各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商超等民生领域,让群众参与“学习强国”党史知识学习蔚然成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