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首页>山水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我为群众办实事:以爱筑家 以“新”换“心”

发布时间:2021-09-16 09:53 [ ]

  淡绿的墙壁、洁净的地板、温馨的小床、整洁的橱柜……近日,家住雪溪苑的11岁男孩小洲的居住房间变身“梦想小屋”,相比以前,这一方小天地变得格外温馨。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雪浪街道团工委坚持以为民办实事为目标,聚力实施“梦想改造+”关爱计划,帮助事实孤儿以及困境青少年建设“梦想小屋”,全面改善他们的生活与学习环境,守护他们的成长和梦想。经过深入调研,摸排走访,街道团工委将自闭症患者小洲列入帮扶对象,在充分征求小洲家人意见的前提下,为小屋设计了一套适应需求、质量过硬、温馨实用的改造方案,使用环保硅藻泥材质墙面,并量身定制了一排包含了衣柜、书柜、书桌兼床头柜功能的整体立柜,购置充满童趣的床品灯具,保证小屋的实用美观。

  改造之初,看着小屋满墙的“涂鸦作品”,街道团工委负责人心里顿时有了一个想法,就是为小洲打造一块属于他的展示板,这块展示板也将用于记录他之后的成长点滴。在软装布置尾期,街道团工委负责人特别邀请小洲参与画作展示板的布置。“这幅这幅!”小洲兴奋地拿着自己的“画作”,不停地摆弄着展示板上的位置,随着展示板布置的完成,“梦想小屋”改造正式完工。

  小屋的改造完成不代表“梦想改造+”计划的终止,除了常态化关爱,雪浪街道团工委还结合小洲身体实际情况,邀请了江南大学附属医院参与到小洲的专项帮扶中来。近日,在街道团工委的陪同下,小洲来到了江南大学附属医院进行诊疗,儿科刘月影主任对小洲进行了相关测评并给出康复治疗建议。“孩子需要的不仅是一间小屋、一笔资助,他还需要面对面关心和交流。”街道团工委负责人表示,今后将继续落实“‘一对一’结对、月常态走访、季集中关爱”制度,进一步摸清困境青少年现状及需求,研究、谋划帮扶工作举措,帮助引入各项资源,增强困境青少年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文章来源:雪浪街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