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反馈

无锡市委第六巡察组向无锡山水城党工委反馈巡察情况

时间:2021-09-15  字体大小:放大 正常 缩小      来源:滨湖区纪委监委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部署,2021年9月15日,市委第六巡察组向无锡山水城党工委反馈巡察情况。市委第六巡察组组长陈安新分别向山水城党工委书记范校军和山水城党工委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并就整改工作提出了要求。范校军同志主持了向领导班子反馈会议并就做好巡察整改表态发言。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21年6月23日至7月30日,市委第六巡察组对无锡山水城党工委开展了巡察。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守政治巡察职能定位,坚决贯彻巡察工作方针,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在巡察期间,聚焦山水城党工委职能责任,加强对领导班子特别是“一把手”的监督,深入查找政治偏差,聚焦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着力发现和推动解决影响高质量发展的突出问题,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及时听取情况汇报,并向市委书记专题会议报告了有关情况。

  陈安新指出,2018年以来,山水城党工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全力推动中央和省市区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事业取得新进展。巡察中,巡察组发现了四个方面的问题,主要表现在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有差距,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能力有待提高,人民至上的理念还需加强,管党治党力度不够。

  陈安新提出了四点意见建议:一是统一思想,提高政治站位。充分发挥党工委把方向、管大局、作决策、保落实的重要作用,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主动融入国家和省市重大发展战略。二是紧扣中心,推动高质量发展。统筹项目招引、产业发展、开发建设、环境治理、风险防控等工作,持续完善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用深度融合的技术创新体系。三是不忘初心,增进民生福祉。进一步提高精细化管理水平,统筹谋划美丽乡村建设,完善各类教育资源布局,加快优质医疗资源扩容和设施提档升级,健全养老服务体系,积极整合当地特产和文商旅资源。四是落实责任,全面从严治党。推动党工委主体责任和纪工委监督责任贯通联动、一体落实,织密内部控制网络,健全有效的考核评价与激励约束机制,构建条块协同、各司其范校军表示,山水城党工委将严格按照巡察反馈问题清单和整改要求,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果断的措施抓好巡察反馈意见的整改销号,奋力推动山水城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新成效、再上新台阶。一是严肃认真,再提认识,切实增强巡察整改落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围绕巡察反馈问题和整改要求,进一步剖析缘由、深挖本源,抓好整改。二是立行立改,再下决心,切实增强巡察整改落实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对于市委巡察组反馈问题实施“台账式”管理和“销号制”落实,明确责任领导和时间节点,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果断的措施,确保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三是促进工作,再抓结合,切实增强巡察整改落实的成果转化和实际运用。坚持把抓好问题整改与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转变工作作风、抓好选人用人等有机结合起来,进一步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市委第六巡察组副组长任俊及巡察组成员、山水城党工委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出席了会议,山水城党工委下属各部门、各单位、各社区负责人等列席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