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首页 > 互动交流 > 热点回应 > 回应关切

滨湖城管跨区追查偷倒案

发布日期:2021-09-15 10:36来源:滨湖区人民政府

  近日,滨湖锡山两地城管高效联动、跨区追踪,成功破获了一起“游击”偷倒案。今年以来,滨湖城管已累计查处擅自倾倒建筑垃圾的案件31件,处罚金额达14.5万余元。 

  6月中旬,滨湖城管山水城中队队员在巡查时发现,南部高速沿线被偷倒了一大堆建筑垃圾,编织袋都已破裂,石块散落了一地。执法队员立即拍照取证并进行现场勘查寻找有效线索。经过半个多小时的努力,队员在垃圾中翻出了几张单据。单据上的信息显示,这些垃圾极有可能出自附近某小区一装修户。 

  有了初步线索,执法人员展开了全面摸排调查。通过查看道路监控发现,当天凌晨2时30分左右,有2辆农用车先后行驶到此路段,快速倾倒建筑垃圾后离开。可惜的是,附近没有高清探头,农用车车尾又沾满了泥,车牌不能有效识别。执法队员又来到单据中出现的某小区,在物业的配合下查看当天的监控。通过监控,很快找到了建筑垃圾的“出处”。第二天,队员顺藤摸瓜找到装修负责人,但其挂断电话、拒不接听。接下来两个月里,无论是日常设卡巡查,还是梳理监控信息,滨湖城管终不放弃对偷倒车辆的追查,最终发现锡山城管近期查获的一起案件中,农用车辆与两个月前该案车辆高度一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