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首页 > 互动交流 > 热点回应 > 回应关切

新一届社工考前培训启动

发布日期:2021-09-15 10:35来源:滨湖区人民政府

  9月9日上午,2021年度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考试考前强化培训班正式启动。 

  我区已经连续三年开展社工考前培训,今年依旧与江南大学社会学系合作办学。培训分为初级和中级两个班级,初级班安排3天9节课程,中级班安排4天14节课程,培训内容涉及社工考试科目的重点、难点及考试技巧讲解等学习内容。本着集中高效的原则,社区工作者将“全脱产”参与学习,确保培训课程的效力最大化、社工参与培训的收获最大化。

  近年来,我区始终把社区工作者提质增能作为创新社区治理的一项基础性工作。截至目前,全区已培养出专业持证社工872名,其中初级社工621名,中级社工251名。今年,区委组织部、区委编办、区民政局、区财政局、区人社局等五部门联合下发了《关于实施社区工作者职业体系的意见》等“1+5”系列文件,持续用力深化基层改革创新,为社区工作者的职业化、专业化、现代化提供了制度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