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首页 > 新闻中心 > 滨湖要闻

抢抓发展机遇 释放空间活力

我区召开“六抓六促”暨房屋征收工作现场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1-09-15 10:38来源:滨湖区人民政府

  9月9日下午,我区召开“六抓六促”暨房屋征收工作现场推进会,区长孙海东率工信、住建等相关部门负责人,深入胡埭、度假区相关园区、地块,共谋问题解决之策、共促项目加速推进。副区长姚旭江参加调研。 

  清理整合零散资源,释放空间新动能。孙海东一行来到张舍地块和龙延村地块,详细了解项目推进进度。张舍地块占地约47亩,涉拆非住宅13家,目前均已签约并基本完成拆房工作,按照规划,这里将建成一片崭新的公寓楼,为入驻企业提供高品质餐饮和人才公寓服务。龙延村地块项目第一批涉拆住户197户,总占地面积约510亩,胡埭镇仅用26天就实现了100%签约率。胡埭村工业园地块占地106亩,共涉拆非住宅11家,目前已完成签约7家,计划年底前全部签约。 

  孙海东对胡埭清理整治工作给予肯定。他要求,胡埭要紧盯目标任务,加快推进清退收尾工作,同时,在此基础上继续完善规划布局,提出新理念、植入新功能、打造新园区、引进新项目,全面推进胡埭“样板”单元在产出能力、创新动力、竞争实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上实现全面提升。 

  “六抓六促”让工业园区的低效空间加速盘活。孙海东一行来到度假区五号桥工业园多个地块,全面了解各地块推进情况和工作难点。侨颂地块现场,挖掘机正有序作业,部分破旧厂房已被拆除,该地块的9家租赁企业已全部清退。位于该地块北侧的灵山香烛厂地块内的3家租赁企业也已完成清退。银乾生物地块占地面积约178.5亩,剩余可开发面积约100亩。 

  “‘六抓六促’工作任务重、时间紧、压力大。”孙海东要求,度假区要抢抓时间节点,有力有序推进,紧盯盘活低效闲置用地、清理整治低效企业等进度指标,层层压实工作责任,确保取得工作实效。 

  调研中,孙海东强调,“六抓六促”和房屋征收工作是推动城市更新、破解区域空间制约的现实路径,要举全区之力加快推进,确保达成年度目标。一要提高意识,勇于担当。增强对区域高质量发展高度负责和责任担当意识,进一步开展拉网式摸底排查,列出详细清单,迎难而上,想对策、谋方案、建机制,确保园区提升改造和房屋征收工作高效推进。二要加强联动、形成合力。全面开展企业资源利用绩效评价,加强应急、环保、城管等多部门联合执法,形成合力倒逼低效产能、低效企业退出,引进与滨湖产业规划、区域定位、环境形象相匹配的优质项目。三要全局规划,着眼未来。因地制宜制定产业空间规划,进一步提高产业园产业定位,发挥优势,聚焦科创、着眼高端,让每亩土地都创出最佳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