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首页 > 新闻中心 > 滨湖要闻

“有事好商量民生专题协商议事月”启动

发布日期:2021-09-15 10:36来源:滨湖区人民政府

  9月10日,区政协举行“有事好商量民生专题协商议事月”暨“‘七一’讲话‘五位一体’协商议事室委员来宣讲”活动启动仪式。区政协主席刘洪兴致辞。区政协党组书记、副主席宋晓主持仪式。区领导陈虎、过伟忠、程红、周军、范校军,王兆业参加仪式。 

  “以人民为中心履职尽责是人民政协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刘洪兴表示,今年以来,区政协积极推进“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室五位一体建设,在街道层面实现了全覆盖,全区共计开展各类协商议事活动170余次,解决协调率达到100%,取得了很好的社会效益。 

  刘洪兴强调,在建党100周年之际,滨湖全面开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重要时刻,高质量开展好此次活动意义特别、影响深远。一要突出“三个重点”,精准传递精神要义。重点讲好党团结带领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重点讲好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和时代价值,重点讲好“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的深远蕴意。二要做到“三个结合”,切实提升宣讲质效。与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与“四位一体”党建联盟相结合,与“民生专题协商议事月”活动相结合。三要把握“三个关键”,高效开展议事活动。在知民为民上当表率、做示范,在建好用好“五位一体”协商议事室上下实功、求成效,在履责尽责上显担当、勇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