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首页 > 新闻中心 > 板块动态

奋楫扬帆再启航,砥砺前行谱新章

荣巷街道商会换届大会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21-09-14 17:32来源:荣巷街道

  无锡市滨湖区荣巷商会第五次会员大会于9月10日在山明水秀大饭店隆重召开,会议选举产生了荣巷商会第五届理事会领导班子,为今后商会的工作开启了新篇章。滨湖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工商联主席徐勇强,荣巷街道党工委书记马雪锋,荣巷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朱岩,荣巷街道党工委委员、办事处副主任蔡旭,荣巷街道党工委统战委员臧红,荣巷商会会长张建平,荣巷街道办事处相关部门负责人及荣巷商会170余家会员单位代表共同出席本次大会,本次会议由蔡旭主任主持。

  会议根据相关法定程序,审议并通过了《荣巷商会章程》《滨湖区荣巷商会会费收缴管理办法》《第五届理事会选举办法》。大会选举产生了第五届荣巷商会理事会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及监事。

  商会会长张建平代表新一届商会领导班子作了表态发言,从经济实力、科技创新、企业形象、商会服务、组织素质建设五个方面阐述了商会近5年来促进街道经济稳步增长方面的作用与贡献,并从“围绕经济工作中心,提升组织建设成效,深推企业全面服务,突出发展院地合作,致力发展光彩事业。”的总体思路梳理了新一届理事会工作重点。

  荣巷街道党工委书记马雪锋对新一届商会领导班子的工作做出了四点要求:一是突出政治引领,在凝聚人心上多发力。坚持党的领导,引导会员企业坚定不移跟着党的步伐,做到思想同心、目标同向、行动同步。二是扛牢责任担当,在中心工作上多支持。研判形势,抢抓机遇,引导民营企业明确在街道经济发展中的功能定位,在推动荣巷高质量发展中展现新作为。三是强化自身建设,在精准服务上多用劲。发扬团结协作、热忱服务的优良传统,提升服务功能,提高服务质量,帮助企业解决问题、用足政策、兑现支持。四是聚力公益兴会,在社会责任上多承担。服务企业的同时,更加关注新时代赋予的社会责任,不断推动企业利益与社会利益的深度融合,彰显责任担当、树立良好形象。

  滨湖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工商联主席徐勇强代表区工商联向会议的成功召开和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致以衷心的祝贺。会上,徐主席对过去五年来的荣巷商会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对于信捷电气、和森科技等近几年来做大做强、飞速发展的规上企业表示高度赞扬。并表示商会工作要始终坚持服务企业的宗旨,进一步拓展商会服务功能,为发展中的中小微企业开展具有针对性的服务。

  下一步,荣巷商会将在区工商联的指导下,努力做好商会各项工作,持续发力,积极参政议政,为街道经济发展建言献策,为荣巷街道经济事业发展做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