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首页 > 互动交流 > 热点回应 > 回应关切

持之以恒补短板 久久为功惠民生

太湖郊野公园规划建设首批项目暨山水城区域提升计划第一批项目集中开工

发布日期:2021-09-13 09:43来源:滨湖区人民政府

  日前,太湖郊野公园规划建设首批项目暨山水城区域提升计划第一批项目集中开工。区委书记马良按下项目开工键,区长孙海东讲话,区领导赵虹路、刘洪兴、王伟伦、姚旭江、范校军参加活动。 

  近年来,我区紧紧围绕建设高品质美丽湖湾区、打造高质量发展标杆区的目标定位,扎实推进创新滨湖、美丽滨湖建设。山水城作为我区的重点板块,在推进城市更新、改善生态环境、提升区域形象、深化产业转型等方面,始终发挥着主战场、主阵地、主力军作用。 

  此次启动的太湖郊野公园规划建设首批项目暨山水城区域提升计划第一批项目总投资超50亿元,主要涵盖了南部高速沿线环境整治提升、山水西路沿线景观提升、雪浪山环境整体提升、西林文化产业创意小镇建设、南泉园区改造、安南路等9条道路建设,仙河苑五期D块等4个安置房小区建设,董坞里等4个自然村环境提升,滨湖中学等2个学校建设,以及智慧消防改造、智能充电桩布点等一批功能性项目,投资规模之大、涵盖领域之广,体现出滨湖、山水城持之以恒补短板、久久为功惠民生的发展理念。 

  未来,山水城将坚持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围绕东沿山水东路和长广溪湿地公园,北靠蠡湖景区,西南紧邻太湖,占地面积约30平方公里的区域,以打造“长三角一体化背景下最具山水特色的郊野公园”为战略愿景,通过生态保护、乡村振兴、旅游开发、文创注入等手段,以打造“长三角一体化背景下最具山水特色的郊野公园”为战略愿景,通过生态保护、乡村振兴、旅游开发、文创注入等手段,进一步优化区域环境、完善功能配套、提升公共服务、丰富业态内涵,全力打造以水为韵、文为魂、景为媒、趣为本的环太湖最为知名的网红生态休闲旅游目的地。 

  “随着这批项目的开工建设、建成投用,滨湖将进一步提升区域环境、增进民生福祉、释放转型活力,对滨湖加快建设太湖湾科创带引领区和山水城加快打造‘三区四城’起到积极促进作用。”孙海东在讲话中指出,项目开工只是起步,全力推动项目建设,早日建成投用才是关键。山水城要按下“快进键”,打好“组合拳”,确保项目高效率推进、高标准建设、高质量达产;全区各相关单位和部门要增强推进合力,推动资源向项目聚焦、要素向项目聚拢、力量向项目聚合,全力为项目建设保驾护航。他希望大家要上下一盘棋,强化责任担当、加强统筹协调、咬紧工程进度、紧盯时间节点,全力确保各项工作落地落实。要拧成一股绳,紧紧围绕项目建设实际需要,按照职责分工,主动靠前一步,切实做到各部门、各条线有序衔接、高效推进。要绷紧一根弦,牢固树立“安全重于泰山,质量高于一切”的意识,全面加强工程建设安全管理和质量监管,全力打造精品工程放心工程,向广大人民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