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首页>区住建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逐一“过堂”领下“考题”我区召开房屋征收工作推进例会

发布时间:2021-09-10 15:42 [ ]

  9月4日,我区召开房屋征收工作推进例会,回顾总结工作进展情况,研究部署下阶段重点工作。区长孙海东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区长姚旭江参加会议。

  “城区还有哪些‘疮疤’?要尽早清除。”会上,孙海东逐一听取各板块房屋征收情况汇报,并与板块、部门相关负责人仔细研究实施方案、细化工作路径。各板块逐一过堂,领下新“考题”。

  孙海东指出,房屋征收工作是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形象的客观要求,也是聚力民生建设、增进百姓福祉的选择。全区上下要充分认识征收工作对适应新发展形势、构筑新发展优势、满足群众新期待的重要意义,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站稳群众立场,围绕改善居住条件和人居环境、提高城市品位的目标,完善城市基础设施,提升公共服务能力、城市能级,拉动区域经济增长。

  就如何做好下一步房屋征收工作,孙海东提出四点要求。一要精心谋划、周密组织。统筹推进片区有机更新,把工作做细做实,形成底数清晰“一本账”、规划设计“一张图”、工作推进“一张表”,明确征收目标,精准综合施策;坚持点面结合、以点带面,抓重点单元、抓重点板块、抓重点引领,集中力量推进重点片区、民生实事工程和重大产业项目征收、建设。二要主动担当、创新求进。克服工作畏难情绪,主动找问题、找对策,落实好重要征收点位领导挂钩、定期通报等工作,力争做到周周有研判、有进度,月月有梳理、有分析;坚持用改革创新的办法破解制约城市更新的突出问题,在充分了解群众诉求、倾听意见的基础上,化解征收难题,依法依规、保质保量,推进征收工作有力有序开展。三要协调联动、形成合力。在推进征收上,各板块、相关部门要统筹协调、通力协作、分工明确、配合到位,形成一套形之有效的上下联动、左右协调推进机制;相关负责人要带头履职尽责,对照征收计划,加强督促指导,不仅要亲自部署推动房屋征收,更要站在一线、干在一线。四要情系百姓、真情服务。耐心细致地做好群众思想工作,帮助群众算好拆迁补偿账、环境改善账、发展受益账,最大限度地争取群众理解、支持和配合;努力改善环境面貌、提升城市住房品质和老旧小区改造标准,盘活社区、道路周边的小微空间,以“绣花功夫”精心打造“家门口的好去处”。

文章来源:滨湖区住建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