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首页 > 新闻中心 > 板块动态

普法为民办实事 清朗行动润民心

发布日期:2021-09-09 10:43来源:河埒街道

  加快建立网络综合治理体系是党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无锡市滨湖区河埒街道水秀社区为提高网络普法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树立以社区居民为中心的普法理念和工作导向,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发动网格员、社区党员、热心居民等,在居民群众中成立3支网络普法志愿者队伍,全面部署、扎实开展网络普法工作,通过网上网下互动共融,线上线下齐头并进,着力打造天朗气清、生态良好的社区网络空间,着力培育向上向好、积极健康的社区网络文化。

  水秀社区将普法宣传由实体向网络覆盖,由社区党员为主向广大居民进行普及。开展“当一天普法员”网络普法志愿宣传活动,在水秀零距离直播间和水秀零距离微信公众号,增加网络普法专题、专栏、模组、模块。策划推出《网络普法大家说》专栏,将网络普法与日常生活相结合,开展电信网络反诈、个人信息保护等网络普法宣传,发布原创内容,通过线上线下各类理论政策、身边故事的宣讲,让党员、居民唱主角,吸引党建联盟单位、在职党员、志愿者、爱心商家等主体广泛参与,网聚草根力量,加强网络普法宣传力度,让普法之声“可听、可讲、可互动”,不断提升涉网法律的知晓率和到达率,引导广大网民弘扬真善美,传递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