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首页>胡埭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四学”破解非公企业学习党史“五难题”

发布时间:2021-09-01 15:51 [ ]

“四学”破解非公企业学习党史“五难题”

胡埭镇园区党委针对非公企业党员特点,创新学习方式,用“四学”破解非公企业党员“难统一、难组建、难管理、难运行、难开展”的“五难”问题,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有效落实。

一是志愿进企“传送学”。组织党员志愿者身穿红马甲深入企业送学党史,充分利用党员职工午餐小憩时间,在人流量集中的企业餐厅门口摆放党史知识竞答易拉宝,开展有奖答题,寓教于乐、口耳相传提高党员职工参与度。

二是党日活动“集中学”。狠抓下辖支部的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指导企业支部将党史学习教育与“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相结合,对学习成效奖优罚劣,真正在支部内形成“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通过强化理论学习为企业生产经营提供思想动力。

三是车间党课“随时学”。指导下辖支部灵活开展工作,面对一线党员工作时间不固定,不能及时参加组织活动的难题,指导企业党支部开设“车间微党课”,将党史学习教育落实到生产线上,使党员职工“工学两不误”,为单一枯燥的车间生活增添一抹“党旗红”。

四是线上网络“灵活学”。园区党委充分考虑企业党员的工作特点,大力推介学习强国、无锡先锋、胡埭发布、园区党建微信群等线上载体,定期推送优质图文链接、微视频、政治理论和历史故事等红色资源,让企业党员自主选择学习内容,推动“督促学”向“主动学”转变。

文章来源:胡埭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