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首页>太湖国家旅游度假区>政府信息公开>公告公示

2021年8月25日度假区规划建设局拟批准环境影响报告表情况

发布时间:2021-08-25 14:19 [ ]

2021825日度假区规划建设局拟批准环境影响报告表情况

 

序号

项目 名称

建设 地点

建设 单位

环评 机构

项目概况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公众反馈意见的

联系方式

1

换热器生产项目

无锡市滨湖区马山霞光路2-1号

无锡鑫得福换热器有限公司

无锡市博雅汇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无锡鑫得福换热器有限公司拟租赁无锡市滨湖区马山街道桃坞股份经济合作社位于无锡市滨湖区马山霞光路2-1号建筑面积为2389㎡的厂房从事换热器的生产,项目完成后可达到年产换热器1500吨的生产规模。

1、废水部分:(1)该项目设备清洗废水及试压用水应处理后循环使用,不得外排;(2)该项目生活污水须经预处理达到接管标准后接入市政污水管网,并送无锡太湖国家旅游度假区污水处理中心集中处理。

2、废气部分:(1)该项目对生产过程中产生的废气必须采取污染防治措施,确保钎焊、涂覆工序排放的氟化物、非甲烷总烃达到江苏省地方标准《大气污染物综合排放标准》(DB32/4041-2021)表1标准;(2)该项目须确保钎焊、涂覆、焊接、打磨工序中未被捕集和净化的氟化物、非甲烷总烃及颗粒物排放达到江苏省地方标准《大气污染物综合排放标准》(DB32/4041-2021)表3标准,VOCs厂区内浓度达到江苏省地方标准《大气污染物综合排放标准》(DB32/4041-2021)中表2标准;(3)按照环评中确定的该项目卫生防护距离为100米,因此在该项目生产车间周围100米卫生防护距离范围内不得设置环境敏感点。

3、噪声部分:该项目所有生产设备均应设置在生产车间内部并合理规划布局,并须对生产车间及各噪声源采取有效防噪措施,确保该项目厂界噪声执行《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348-2008)3类标准。

4、振动部分:该项目须对冲床采取有效减振降噪措施,确保该项目振动达到《城市区域环境振动标准》(GB10070-88)“工业集中区”标准。

5、固废部分:(1)该项目生活垃圾应委托环卫部门统一处置;(2)一般固废金属废料、金属渣尘和焊渣等应收集后综合利用;(3)该项目产生的废油、废油桶、废过滤棉、废活性炭、废化学品包装桶、含油抹布手套及污泥等属于危险废物,必须全部委托有资质单位安全处置,厂内暂存场所应按国家《危险废物贮存污染控制标准》(GB18597-2001)及《省生态环境厅关于进一步加强危险废物污染防治工作的实施意见》(苏环办[2019]327号)的要求设置,并且在危险废物转移前办理危险废物转移、交换批准手续。

0510-85990819

249570819@qq.com

2

峰影河水环境综合整治工程项目

无锡市滨湖区马山街道峰影河

无锡市滨湖区马山街道办事处

无锡市博雅汇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无锡市滨湖区马山街道办事处拟对峰影河进行水环境综合整治,通过对实施范围内峰影河两岸进行梳理整修、加强植被生态系统的构建并以水生植物种植配合曝气复氧以及生态绿墙等措施,进行区域水质提升,营造景观效果,实现居民生活与河道生态系统和谐共处。

1、废水部分:(1)该项目施工废水须采取有效措施减少污染物产生量,并经处理后回用;(2)生活污水须经预处理达到接管标准后接入市政污水管网,并送无锡太湖国家旅游度假区污水处理中心集中处理。

2、废气部分:(1)施工期应注意施工设备、车辆保养,减少尾气产生;(2)应采取遮盖、清扫、围挡及洒水等污染防治措施,并对车辆采取清洗措施,不得带泥上路,以减少大气污染,确保施工现场颗粒物无组织排放浓度执行江苏省地方标准《大气污染物综合排放标准》(DB32/4041-2021)表3无组织排放监控浓度限值标准。

3、噪声部分:施工期建设单位应合理安排施工进度和作业时间、合理布局施工场地,并对高噪声设备采取隔声、隔震或消声措施,有效管理人为活动噪声,确保施工噪声排放执行《建筑施工场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523-2011)规定的限值,夜间10点至凌晨6点禁止施工,夜间施工须报环保部门另行审批。

4、固废部分:(1)施工期的生活垃圾须及时由环卫部门清运;(2)建筑垃圾、河道内清理出的垃圾杂物、泥浆等应及时清运、填埋或综合利用。

5、施工过程中,建设单位应加强施工管理,对峰影河沿岸施工场地内的树木采取保护措施,并做好水土流失防控措施;在施工结束后应及时进行区域生态环境修复,种植适合的陆生植物和水生植物,最大程度上减少本次施工对生态系统的破坏。

0510-85990819

249570819@qq.com

公开时间:2021年8月25日~2021年8月31日(5个工作日)

听证权利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起五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对以上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批复决定要求听证。

 

文章来源:马山街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