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首页>荣巷街道>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荣巷街道开展小微餐饮企业消防安全、食品安全及疫情防控检查

发布时间:2021-08-19 09:47 [ ]

 

  为切实保障公众饮食安全,严厉打击餐饮服务违法违规行为,8月13日,荣巷街道安全生产委员会组织经发办、执法二中队、市监局荣巷分局等成员单位,对辖区小微餐饮企业开展消防安全、食品安全及疫情防控检查。

  此次检查重点督促小微餐饮企业落实消防安全、食品安全和疫情防控主体责任,检查组查看了各企业的食品安全管理台账和小餐饮经营单位相关证件,强调各商家要全面落实在原辅料采购、生产过程控制、产品检验、储存、销售等链条环节的主体责任,同时切实加强小微餐饮企业内部管理和应急处置准备,落实好健康检测、员工防护、卫生消杀等防控措施。

  此次共抽查了辖区内8家小餐饮经营单位,检查总体情况良好,大部分商家均能守法规范经营、证件较为齐全,并上墙公示,但发现有2家存在商家不戴口罩经营、疏于查看顾客健康码、消防通道堵塞等问题。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检查人员要求能现场整改的立即整改,对于不能立即整改的责令限期整改。

文章来源:荣巷街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