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滨湖区纪委监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时间:2021-08-18  字体大小:放大 正常 缩小      来源:滨湖区纪委监委

  近日,滨湖区纪委监委第一党支部和第二党支部分别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滨湖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陈瑶以党员身份参加会议,区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八巡回指导组列席会议。

  会前,全体党员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查摆存在问题,剖析思想根源,并明确整改措施。

  会上,全体党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西藏考察期间重要讲话精神、区第五次党代会报告和马良同志在区委五届一次全会上的讲话。

  随后,全体党员面向党旗,高举右拳,重温入党誓词,再一次作出自己对党的庄严承诺。

  党支部书记代表支部委员会进行述职,报告半年来党支部工作情况特别是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并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联系服务党员群众、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方面检视出来的问题情况进行通报。

  各支部党员按党小组分组交流发言。陈瑶带头围绕学习内容,联系工作实际,畅谈体会感悟,做好个人党性剖析。全体党员坚持问题导向,对照党史学习教育目标要求,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陈瑶指出,此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全体党员紧密联系思想成长和工作实际,交流学习体会,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既实现了红脸出汗净灵魂的效果,也达到了增进团结强党性的目的。

  陈瑶要求,广大党员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进一步淬炼党性修养,提升担当作为。一要“学以笃志”。行动上的自觉源于理论上的清醒。要持续加强党史学习,不断提高政治觉悟,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滨湖建设高品质美丽湖湾区、打造高质量发展标杆区保好驾、护好航。二要“学以精业”。业务精通开展工作才更加有底气。要立足工作实际,抓紧学习纪检监察业务知识,广泛涉猎经济、法律、人文等方面知识,不断优化知识结构,丰富知识储备,努力成为本职工作的行家里手。三要“学以致用”。理论是实践的先导。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经常深入实际、深入基层、深入群众,不断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探索新思路,认真总结经验,探索工作规律,不断提高驾驭工作局面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