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首页>山水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两在两同 同心抗疫】逆行中的“Ta们”(七)

发布时间:2021-08-18 10:44 [ ]

  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无锡山水城(雪浪街道)始终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广大党员干部、医务工作者、社区工作者、各类志愿者等积极参与疫情防控,迎难而上、冲锋在前,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我为群众能办好的最大实事,以实际行动践行“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筑起疫情防控的钢铁长城。让我们走近逆行中的“Ta们”,致敬战“疫”一线的最美身影!

  织就防疫彩色防线

  “许舍片是玫红色,向阳片是深绿色,尧歌里是嫩绿色,周边工地是浅蓝色,商住区是深紫色……”这是许舍社区在运用不同颜色的检测卡备战全员核酸检测,届时可按卡片颜色分批次进行检测,从而缩短居民们的排队时间。连日来,许舍社区全体工作人员加班加点、深入一线,织就了一道全面备战全员核酸检测的彩色防线。

  “灵锡紫”夯实全员核酸基础

  除了通过不同颜色的检测卡将社区辖内的常住人口划分到不同时间段进行核酸检测,提前为居民准备好核酸检测预制码也能大大提高核酸检测效率,这就成了前期准备工作的重中之重,也为全员核酸检测打下坚实基础。连日来,社区将原本的两个大网格按照自然村的规模细化为六个小网格,每个小网格内安排社区工作人员走村入户为居民安装灵锡APP或者扫码为居民申请预制码,那一抹特别却亲切的“灵锡紫”无数次出现在我们和居民的手机屏幕上,通过几天的连续奋战、几轮的查漏补缺,社区辖内的常住居民预制码已实现全覆盖。

  “志愿红”加固疫情防控防线

  连日来,村头巷尾那一抹“志愿红”忙碌的身影成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他们是社区的网格员、党员群众志愿者、社区工作者以及上级各部门下沉社区的志愿者,也许你叫不出他们的名字,但穿着红色背心的他们在干着同一件事——备战全员核酸,他们向居民宣传疫情防控最新形势、普及核酸检测流程、再次动员居民接种疫苗、帮助老年居民申请打印核酸检测预制码……他们用点滴行动构筑起疫情防控的坚固防线。

  “巾帼粉”增添备战核酸温度

  每次打开灵锡APP,你可能不会注意到那句标语:“让科技更有温度”,但她们却用实际行动“让服务更有温度”。她们是社区的女性工作者,她们面对群众会更加温柔耐心,她们考虑问题会更加细致周到,“要不要把居民的预制码和检测卡粘贴在一起?”“要不要为排队检测居民安排凳子?”“要不要准备一些防中暑的药品?”她们提出的细节问题还远不止这些,但她们提出的每一个问题都似乎为备战全员核酸增添了一份温度,天气很热,她们很暖。

  “夜幕黑”见证服务群众付出

  由于为社区每一位居民申请预制码时间紧、任务重,白天各个条线都有日常需要处理的事务,夜晚也就成了“主战场”。夜幕下,社区工作人员穿梭在各自负责的每一条村巷,从普通居民家到民工群租房,每一家每一户,从前门到后门,确保摸清楚每一间房屋的常住人口,也确保为每个人注册好核酸检测预制码。部分外来务工人员出门早、回家晚,工作人员发扬“钉钉子精神”,确保“碰到人、做好码”。夜晚很黑,忙碌的一线抗疫人员都是一颗颗“夜空中最亮的星”。

文章来源:雪浪街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