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快递

“疫”线有我 | 并肩奋战“我报到”

时间:2021-08-13  字体大小:放大 正常 缩小      来源:滨湖区纪委监委

  为在防疫工作中发挥先锋带头作用,区纪委监委积极选派4批51人次志愿者,下沉一线,为民服务,当好楼栋“宣传员”、社区“勤务员”、卡口“守门员”、检测“引导员”,助力疫情防控工作走深、走实。

  楼栋“宣传员”:全员核酸检测是当前的大事。为了确保动员到位、一个不漏,志愿者们集中“扫楼”,挨家挨户上门服务,支援对口社区做好2个住宅小区90栋楼1856户的上门宣传及灵锡APP安装,帮助广大市民申领核酸检测人员预制码。

  社区“勤务员”:疫情防控期间,社区居家隔离人员的日常生活所需是个难题。为此,“送菜小分队”积极行动,市民按需“点单”,志愿者们送菜上门,做好“管家式”后勤保障。

  卡口“守门员”:“您好,麻烦出示一下健康码和行程码……”自志愿者们赴自然村卡口负责交通管制以来,这句话已经成了大家的口头禅。连日来,志愿者们轮番上阵执勤,守好出入口,筑牢群防群控“铜墙铁壁”。

  检测“引导员”:核酸检测人数多、任务重,为维持现场秩序、保持安全距离,志愿者耐心地提醒检测人员:“请大家戴好口罩,提前打开预制码”,“请刷新一下,再次扫码,谢谢配合”……志愿者引导护航、检测者积极配合、医护人员细心采样,齐心协力拉起疫情防控安全线。

  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志愿者的身影,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人人都是参与者。萤火虽小,聚则成光,勠力同心,共克时艰,齐心防“疫”,志愿有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