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快递

“疫”不容辞,监督同行!

时间:2021-08-04  字体大小:放大 正常 缩小      来源:滨湖区纪委监委

  近日来,按照上级疫情防控部署和要求,滨湖区纪委监委本着从严从实、从细从深的原则,全面加大疫情防控监督力度。为推动区域防控“一盘棋”,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召开疫情防控督查汇报会。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陈瑶听取各督查组第一轮督查工作情况汇报,对重点场所疫情防控及全员核酸检测情况进行分析研判,并就进一步做好督查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规范工作流程。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在细节上下真功夫,不可麻痹大意、掉以轻心。二是督促及时整改。用好“督查通报”这一手段,对问题整改情况开展“回头看”,确保问题整改到位。三是减轻基层负担。坚决杜绝“表格抗疫”、作秀留痕、迎检频繁等现象。四是加强自身防护。在做好自身防疫上做好表率,在监督检查工作中确保安全。

  调研疫情防控分片挂钩社区。会后,陈瑶先后赴美湖社区、景丽东苑社区和震泽社区等疫情防控工作分片挂钩社区,详细了解社区出入口管控、重点人员信息核查、全员核酸检测准备等工作落实情况。陈瑶对奋战在一线的社区工作者表示慰问,提醒做好自身防护工作。

  开展整改落实情况“回头看”。区纪委监委各督查组积极行动,紧盯第一轮督查中的薄弱环节及存在问题,步步跟进、精准监督,有针对性、有计划性地开展整改落实情况“回头看”。对落实不到位的,要求立行立改,确保形成防控工作闭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