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首页>山水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无锡山水城(雪浪街道)开展全员核酸检测演练

发布时间:2021-08-03 11:17 [ ]

  为切实做好紧急状态下全员核酸检测工作,着力提升应急处置能力,8月2日下午,无锡山水城(雪浪街道)在大浮社区无锡帅元紫砂博物馆临时检测点组织开展全员核酸检测演练,参与演练的工作人员、志愿者、群众逾千人。

  演练开展前期,山水城(雪浪街道)主要领导、相关部门负责人及工作人员早早来到现场,反复论证各个环节,分析每一个细节,并多次进行场景模拟,确保核酸采样实操演练的顺利进行。

  现场设立了四区三通道,即测温验码区、等待区、采样区、应急处置区;灵锡自助查验通道、身份证人工通道、离开通道,每个区都有工作人员、志愿者负责引导和管理。

  下午两点,场外艳阳高照,酷暑难耐,公安、交警、城管、志愿者等各就各位,忙得汗流浃背,他们指挥车辆进出、引导规范停车、维护好现场秩序…….

  场内人潮涌动,但秩序井然,参与演练的群众在志愿者的指导下在等候区间隔一米排队,有序通过扫码测温、信息登记、采样检测等步骤。

  采样区内,医护人员全副武装,仔细核对每位群众的信息并咽拭子采样、封存、转运。每完成一组立即进行手部消毒,单个采样过程控制在一分钟以内,以达到演练效果。

  所有采样结束后,现场还进行了医疗废弃物处置、医护人员脱摘防护用品、消杀等演练。

文章来源:雪浪街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