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我区召开半年度招商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1-08-03 16:13来源:滨湖区商务局

  7月22日,我区召开半年度招商工作推进会,全面盘点上半年招商情况,研究部署下阶段招商工作。区长孙海东强调,全区上下要紧盯目标、形成合力、快马加鞭推动重大项目招引取得新突破,为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奠定更坚实基础、提供更有力支撑。副区长王伟伦主持会议。

  孙海东指出,当前,滨湖招商引资氛围浓厚,一批高品质、高质量的新项目陆续推进落地,积蓄了新的发展势能,提振了干事创业精气神。他强调,招商引资是经济工作的重中之重,各部门、各板块要进一步凝聚思想共识、汇集攻坚合力,深耕专业领域,在招商引资工作中形成新亮点和新增长点,全力实现新突破,为“百日招商季”锦上添花。 

  项目招引是滨湖打造优势产业链、提升核心竞争力的重要引擎。针对做好下阶段招商工作,孙海东要求——

  一要紧盯目标任务。各部门、各板块要把招商引资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快马加鞭采取有效措施,高水平、高质量完成目标任务;要密切关注兄弟板块、周边产业环境相似地区的招商情况,坚持赶超跨越,实现发展突破。

  二要深入产业分析。产业分析是招商引资的基础工程,各级招商人员要拿出韧劲和干劲,钻进项目研究,靶向搜集项目信息,以有针对性地对接、洽谈推动项目落地,为产业发展积蓄动能;招商部门要倒排目标任务,实现动态跟踪,通过经常性召开招商分析会、加大业务培训力度、借助行业“智库”力量等方式,持续攻坚创效。

  三要敏锐捕捉信息。信息是招商引资的源泉,做好招商工作要不断强化信息意识,多渠道捕捉项目信息,夯实招商引资基础;要强化招商信息的获取、对接和跟进,紧盯重点意向企业、在谈项目不松懈,确保项目顺利落地签约;相关部门要实施招商引资“挂图作战”,分门别类、直观呈现招商进度,以目标倒逼责任、以时限倒逼落实,对标对表强力推进招商工作。

  四要提高实战能力。一切围绕项目转、一切扭住项目干,各级招商人员要用心用脑认清招商形势,以旺盛的斗志全力以赴为招商引资创造条件,配置资源,踢好项目落地的临门一脚,以恒心、决心、诚心赢得客商的投资信心;要优化项目结构,挖掘新项目,捕捉新亮点,努力实现招大引强。

  五要加强综合协调。当前,滨湖全面启动工业园区“六抓六促”改造提升计划,腾笼换鸟成片盘活低效用地。各部门、各板块要加强上下联动,进一步树牢“全员招商”理念,形成协同作战合力,体现应有责任担当,责无旁贷当好招商引资“主攻手”和滨湖发展“主力军”。

  会上,区商务局通报了全区上半年招商情况,各板块和区发改、工信、住建、行政审批、自规、生态环境等部门分别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