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首页>太湖国家旅游度假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严阵以待!防疫防台防汛,一个都不能少!

发布时间:2021-08-02 09:50 [ ]

7月24日,区委副书记,度假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马山街道党工委书记俞刚带队前往度假区防疫防台防汛重点场所实地检查,要求密切关注好南京禄口机场疫情情况,及时做好针对性防控措施,同时扎实做好防汛防台各项工作,确保度假区安全形势稳定。

俞刚首先来到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实地检查人员登记、体温测量、场地消杀、核酸检测、新冠疫苗接种等防疫措施的落实情况,要求继续压实防疫主体责任,采取最坚决、最果断、最严格、最有效措施,切实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全力维护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随后俞刚来到绿地香港建设工地,要求在建项目施工、监理单位严格落实防台应急措施,提前准备防台防汛物资,做好全面安全检查,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并做好工地临时排水、围挡加固等工作。同时要时刻关注台风天气预报预警,必要时停止施工作业,确保人员生命安全。

马圩南大堤,俞刚实地检查了南大堤除险加固穿河管廊工程,目前南大堤连峰段应急除险加固工程正在有序推进,管廊主体已封顶,水电安装及室外供电、供水等工程正加速推进。

最后,俞刚一行前往水利农机站检查马圩水利站(防汛防台指挥部)应对“烟花”的准备工作,实地查看了马圩四号排涝站工程建设进展,并听取各单位汇报防台风应急准备工作推进情况。

会上,俞刚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落实应急预案,做好防台人员、物资、器材准备,做到人员到位、排查到位、物资到位、措施到位,共同应对台风“烟花”,把损失降到最低。除了领导带队检查度假区相关职能部门也积极行动、快速反应按照全市防台风级应急响应要求,积极采取应对措施!

文章来源:马山街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