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首页 > 新闻中心 > 滨湖要闻

中国共产党无锡市滨湖区第五次代表大会关于四届区纪委工作报告的决议

(中共无锡市滨湖区第五次代表大会审议通过)

发布日期:2021-07-29 14:45来源:滨湖区人民政府

  中国共产党无锡市滨湖区第五次代表大会批准四届区纪委的工作报告。 

  大会认为,工作报告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纪委和省市纪委全会决策部署,系统总结区第四次党代会以来的纪检监察工作,准确把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科学谋划未来五年工作的指导思想、主要目标和重点工作,切合滨湖区发展实际,是指导滨湖今后一个时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行动纲领。 

  大会充分肯定四届区纪委的工作。大会指出,区第四次党代会以来,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在市纪委和区委坚强领导下,区纪委团结带领广大纪检监察干部,全面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持续正风肃纪反腐,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了新成效,为滨湖区胜利完成第四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如期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大会赞同工作报告对当前形势和存在问题的分析,同意工作报告提出的今后一个时期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指导思想和总体要求。大会指出,今后五年,是我们实现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后,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个五年,也是滨湖加快建设高品质美丽湖湾区、打造高质量发展标杆区的关键时期,必须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一刻不停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全区纪检监察机关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全面落实监督责任,协助区委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坚持和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在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大会认为,工作报告对今后五年工作的总体部署重点突出,符合高质量发展要求。立足新发展阶段,践行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要坚定践行“两个维护”,有力保障“十四五”规划顺利实施。要一体推进“三不”机制,着力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要突出培树新风正气,扎实推动作风建设化风成俗、形成习惯。要深入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切实保障群众合法权益。要牢牢把握政治巡察定位,充分发挥党内监督利剑作用。要有效促进各类监督贯通融合,全面提升监督治理效能。要持续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不断拓展党内监督和国家监察全覆盖质效。要自觉接受最严格的约束和监督,积极锻造适应现代化建设要求的纪检监察铁军。 

  大会号召,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市纪委和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忠诚履职真抓实干,敢于担当不辱使命,不断开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新局面,以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保障经济社会发展,为完成区第五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做出新的更大贡献,为加快建设高品质美丽湖湾区、打造高质量发展标杆区提供坚强纪律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