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首页 > 新闻中心 > 滨湖要闻

从严从实从紧落实疫情防控各项举措

孙海东实地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2021-07-29 11:11来源:滨湖区人民政府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7月23日,区长孙海东带队赴蠡湖街道集中隔离点和核酸检测临时采样点、夏家边社区、大润发(蠡湖店)超市,实地检查疫情防控举措落实情况,看望慰问一线人员。孙海东强调,全区上下要坚决贯彻落实上级疫情防控部署要求,采取最坚决、最果断、最严格、最有效措施,第一时间展开隔离管控、核酸检测等应急处置,把好每一个环节,不漏掉一个细节,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众志成城筑牢滨湖疫情防控屏障。

  早上9点,孙海东走进蠡湖街道集中隔离点和临时采样点,只见信息登记处、核酸采样处、医疗废物临时放置处等区域分明,采样工作正有条不紊进行中。该街道快速响应疫情防控要求,连夜布置集中隔离点和临时采样点,迅速排查辖区相关地区来锡返锡人员并抓紧做好相关健康管理。“在落实好值班值守工作的同时,还要规范工作人员的防护举措。”孙海东叮嘱街道相关负责人,严格实施隔离方案,落实定期消毒、通风保洁等措施,做好隔离对象的生活保障、心理疏导等工作,采样点要全力做好相关地区来锡返锡人员的核酸检测工作,确保万无一失。 

  “相关地区来锡返锡居民人数有多少?相关隔离措施有没有落实下去?”在夏家边社区,孙海东听取社区疫情防控工作进展情况。该社区根据上级部署,组织网格员当天全部完成9批次共169人次的核查工作,有相关地区旅居史的人员已全部完成核酸检测,目前7人集中隔离,由网格员做好接待和安抚工作。“密切关注疫情发展变化,增强工作前瞻性和主动性。”孙海东强调,社区要突出抓好重点地区外来人员排查,做实做细每一个细节,不漏掉任何一个环节,摸清底数,绝不能出现失查漏管情况。在大润发(蠡湖店)超市检查时,孙海东详细了解冷链食品监测、消杀等情况,要求超市继续严格落实佩戴口罩、测温验码、通风消杀等常态化防控措施,把好进口冷链商品的检测关,切实做好“人物同防”。 

  检查中孙海东强调,各部门、各板块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松紧心态,从严从实从紧落实疫情防控各项举措,确保不漏环节、做精细节、万无一失。认识上要再提高,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主要负责人和带班领导要坚守岗位、靠前指挥,严肃工作纪律,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指令和信息畅通;工作上要再加力,做到相关地区来锡返锡人员排查彻底见底,核酸筛查到位、环境消杀到位、隔离管控到位,守好疫情防控防线;措施上要再细化,切实加强常态化防控细节和漏洞排查和督导,全力做好商场、超市等人员密集场所的疫情防控工作,切实筑牢防控屏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