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反馈

滨湖区委巡察组向区商务局党委反馈巡察“回头看”情况

时间:2021-07-27  字体大小:放大 正常 缩小      来源:滨湖区纪委监委

  根据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安排,2021年7月21日,区委巡察组向区商务局党委反馈巡察“回头看”情况。巡察组组长蒋锦代表巡察组向区商务局党委领导班子进行了反馈,区商务局党委书记、局长秦文荣同志主持反馈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根据区委统一部署,2021年3月19日至5月21日,对区商务局党委进行了巡察“回头看”。巡察组认真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省委《关于贯彻<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实施办法》等规定,聚焦监督重点,通过调阅党建、履职等台帐资料和财务账册,与班子成员、科室部门负责人等开展谈话,深入基层走访,顺利完成了巡察工作。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及时听取巡察“回头看”情况报告,并向区委书记专题会报告了有关情况。

  蒋锦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区商务局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紧紧围绕“建设高品质美丽湖湾区、打造高质量发展标杆区”的目标定位,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商务发展,推动重大产业项目招引,认真落实“六稳”“六保”任务,商务经济运行基本实现稳中有进、稳中提质。巡察“回头看”中,巡察组发现了上轮巡察整改不彻底的情况,主要是党的组织生活制度执行不够严格,财经纪律执行不够严。巡察“回头看”中发现的新问题,主要是推进商务领域高质量发展有不足、意识形态工作有欠缺、安全责任落实需强化、选人用人工作待加强、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有差距等。

  蒋锦提出了三点意见建议,一是提高政治意识,充分发挥党委领导核心作用;二是加强党建引领,着力激发干部干事创业活力;三是压实“两个责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同时,蒋锦对巡察整改工作提出了要求。

  秦文荣表示,这次巡察既是对区商务局党委和全体人员履职情况的监督,更是对商务工作持续发展的促进和鞭策。巡察情况反馈会集中体现了巡察成果,为商务局认真总结、反思问题、改进工作提供了重要契机。接下来区商务局将按照区委巡察组提出的各项要求,做好以下三点工作:一是要提高思想站位,全面认领反馈意见;二是要系统研究部署,全面抓好整改落实;三是要联系实际工作,全面转化整改成果。

  区委巡察组有关人员、区商务局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了会议;区商务局中层正、副职列席会议。